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携爱心人士一起走进卧虎联小
“我们有了新杯子、新文具”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卧虎联小的学生们领到爱心物品后高兴地欢呼。

    记者 马峰 摄

    ↓6岁的朱谨领到了新水杯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 马峰 摄

    本报7月3日讯 7月1日上午,本报“情系山区·爱暖山里娃”活动,来到费县梁邱镇卧虎联小,本报记者和一些爱心人士给山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水杯、书本、文具等。

    7月1日上午8点,此次活动的爱心车队从山东临沂新闻大厦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抵达费县梁邱镇卧虎联小。到达时正值学校的下课时间,学校的老师刚把图书、书包等搬进校园,就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上午10点钟,这些爱心书包、文具、水杯等发放到每一位孩子手中。在发放仪式结束后,卧虎联小六年级学生李余萍作为学生代表,向本报爱心车队一行人表达了学生们的感谢。

    由本报发起组织的“情系山区·爱暖山里娃”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临沂富城置业为孩子们购买了价值5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具和部分书籍。罗庄区的李金海拿出了3000元的爱心款,兰山区的张涛一家三口也来到卧虎联小,为孩子送去了1000元爱心款和部分书籍。一些市民因为工作忙,没时间亲临现场,还委托记者捎去了他们专门为孩子们购买的图书,欧意电器临沂代理商王彩凤托本报为孩子们带去了240册图书。在本报总编辑文茂欣的带领下,本报记者也纷纷献出爱心。

    据校长范德祥介绍,卧虎联小地处梁邱镇老虎山脚下,加上学前班的20多名孩子,一共有120多个在校学生,图书、体育器材相对匮乏。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不但为山里的孩子们买了漂亮的书包和文具,还贴心地为每位孩子买了水杯,让他们不用再拿着空矿泉水瓶接水喝了。

    学生:用新杯子喝水心里特别甜

    “我们有新杯子啦!”拿着富城置业捐献的水杯,卧虎联小6年级的李余萍高兴地对同学们说。

    “你拿这个粉色的吧,帮我拿一个蓝色的。”看到崭新的水杯,同学们都围了过来,都想拿一个自己喜欢的。拿着水杯,同学们都很高兴,有些爱不释手。

    在保温桶前,同学们手拿新杯子围成一团,都争着用新杯子接水喝。“你快点,都等着的呢,大家都想尝尝这杯子接的水是不是味道不一样。”听到孩子们的催促声,在场的人都笑了。“好心人送来的水杯真漂亮,以前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水杯,都是用矿泉水瓶接水喝。”李余萍告诉记者,用好心人送来的杯子喝水觉得特别甜。

    老师岳立霞:感谢大家对孩子们的关心

    “你看孩子们拿到新书包后多高兴,很多同学的书包可以用‘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形容,有的同学甚至没有书包,只是用个袋子提着书来上学。”看到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的新书包,卧虎联小老师岳立霞高兴地对记者说。

    “很多孩子家庭都很困难,我们学校有不少留守儿童,还有些孩子生长在单亲家庭中,这些孩子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他们学习都很认真,很努力。”岳立霞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年前来到卧虎联小的,当时来报到后,在为这里的教学条件简陋而感慨的同时,她更多地是被孩子们不畏苦难、努力学习的精神所感动。

    岳立霞说,这里的孩子有着和他们年龄不相称的成熟。“这里的孩子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互助精神,他们会帮着年纪小的孩子买饭、打水,在回家路上帮他们拿书包。每当看到这种画面,我总是很感动。”

    “他们很少和外界接触,也没有人来看他们,很感谢报社、爱心企业以及好心人能为孩子们送来一份爱心,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有了和外界接触的机会,更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爱心。”岳立霞说,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山里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在大家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爱心小市民张芙豪:以后常来看看小朋友

    “今天我能够和这里的学生们交朋友,真的很高兴。看到他们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还能认真学习,我觉得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做一名好学生。”7月1日,在活动现场,来自北城新区朴园小学的张芙豪对记者说。

    张芙豪是跟随父母一起参加本次活动的。在现场,这一家三口显得特别兴奋。“我们看到报道后,就有了到卧虎联小看看,为这里的孩子献份爱心的想法。”张芙豪的母亲王艳说。

    “本来我们没准备带孩子过来的,但是芙豪听到我们要来后,非要跟着来。”王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商量了一下,觉得孩子想来也好,可以让他看看农村孩子的学习环境,促使让他更加努力地学习。

    王艳说,他们一家决定要来卧虎联小后,就开始商量要带些什么给这里的孩子们。“我们一家就数张芙豪最激动,把我们给他买的书都捐献了出来,还催着我们再给孩子们准备些学习用品,我们平常从没看他这么大方过。”听到妈妈的话,张芙豪不好意思地跑开了。

    “我从小在城里长大,很少能和农村的小朋友们接触,这次来到卧虎联小,看到这里的学习环境,觉得很震撼。”张芙豪说,今天能够交到这么多朋友,真的很高兴,他以后会经常跟父母来卧虎联小,看看这些朋友们。

    李金海:

    愿意出资解决

    孩子们的午餐

    7月1日,在本报组织的“情系山区·爱暖山里娃”爱心行活动中,临沂隆达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海捐出了3000元爱心款,委托学校给孩子们买了学习、生活用品。在得知部分孩子离家较远,午饭就在学校里凑合着吃时,李金海表示,如果有条件,他愿意出资,让孩子们在学校伙房里吃上健康、有营养的午餐。

    据悉,因为部分孩子离家远,他们早晨去学校上学时,有的就从家里带着中午的饭,而一些孩子到中午放学后,会就近买几个馒头,买包“辣条”当作自己的午餐,渴了就到学校的伙房,喝老师用铝锅烧的开水。

    李金海表示,如果有条件,如果程序规范允许,他愿意每个月都出一部分钱,解决孩子们的午餐。“让孩子们在学校伙房里吃上干净卫生、有营养的午餐,可以更好地保证孩子们健康和学习。如果这个方法可行,我愿意长期出资。”

    本报记者 张希文 胡跃东 刘海蒙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有了新杯子、新文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