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亭率先进入“社保卡”时代
市直单位和奎文区也将于近日正式启用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 刘志伟 记者 周锦江)潍坊市开始陆续启用社会保障卡,原医保卡停用。3日,记者了解到,寒亭区已经率先正式启用新的社会保障卡,据了解市直单位和奎文区也将于近日正式启用。

    3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潍坊丰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心药店,正遇到市民崔晓燕拿着新启用的社保卡在收银处结账。她告诉记者,原来医保卡只能在寒亭区使用,要是到市里的医院看病开药,还要先自己支付费用,再拿着相关单据来寒亭报销,很麻烦。而现在社保卡的启用,就方便多了,原医保卡享受的优惠,新社保卡依然可以享受,关键是社保卡可以全市通用。

    据介绍,从7月1日起,寒亭区在全市率先停用原来的医保卡,正式启用社会保障卡,原医保卡内的余额已全部转移到个人社保卡上,参保人员可以在各定点医疗机构POS机上查询核实自己的账户余额并进行全市医疗消费。

    3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有不少市民对于新卡有些不习惯。寒亭市民董德信老人去买药,自己还专门抄了一个四位数的“密码”,发现不对,最后只得现金结算。工作人员说,新卡发放都有一个信封,信封中有原始密码,建议市民最后重新设定,这样比较安全。

    据了解,潍坊市直单位和奎文区也将于近日正式启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首现“现代租赁”外资企业
潍坊事业单位招考 225人
潍坊今年培训740名“金蓝领”
寒亭率先进入“社保卡”时代
潍坊综合保税区扩大两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