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鸢路铁路桥下被淹
移动泵站紧急排水10小时,交通恢复正常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市政部门调用大型抽水设备,为春鸢路铁路桥恢复交通。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董惠)3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最大的一场降水再次淹了春鸢路铁路桥。经过10小时紧急排水,春鸢路铁路桥交通恢复正常。

    3日上午,记者来到春鸢路时,铁路桥已经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紧急排水作业现场养管处副主任李德宝介绍,日前的降水为潍坊市区今年来最大的一场雨,来势猛,雨量大,在地势较低的三个立交桥下出现了大量积水,而春鸢路的桥下积水则是最为严重。由于春鸢路桥下排水管道与月河路排水管道没有实现对接,便在桥下建了一个小型的自行排水的泵站,但是这套泵站在这样大的降雨面前却来不及排除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雨水,所以,只有借助于大排水流量的移动泵站,排水工作自2日下午2时开始,经过10个小时后,积水终于消了。

    3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移动泵站仍在春鸢路铁路桥现场待命。

    记者了解到,这次春鸢路排水工作得益于市政部门“数字城管”,城区10余处严重积水点和危险地段安装的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对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春鸢路、潍州路铁路桥,百货大楼及风筝广场附近的地下商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工作人员能随时从电脑上调出各个地段的实时画面,查看积水情况。

    另外,根据降水预报和实时汛情、险情、灾情等因素,中心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由轻到重依次分为蓝、黄、橙、红四级,并分别制定不同应急措施。但据介绍,由于2日以来的降雨并不急,并未启动应急预案,由市防汛办向各级各有关部门下发了预警信息,要求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市防汛办张世武科长介绍说,他们将根据雨情的变化,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10景区获评“不可不去”
首批贝类样品达到生食标准
春鸢路铁路桥下被淹
白浪河水库增了 24万立方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