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市住建局发紧急通知
暴风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苗华茂) 3日,烟台市住建局下发紧急通知,强调暴风雨天气期间,施工现场一律停止施工。 

    根据通知要求,在暴风雨来临之前,工地应加强对脚手架、垂直起重机械设备的基础、附件、缆风绳等涉及结构稳定的关键设施的监控;要对工地围墙、临时用房、基坑支护等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台风来临时,所有临时用房内的人员须及时撤离。

    暴风雨天气期间,塔机、吊篮、物料提升机等起重机械设备严禁作业,施工现场一律停止施工,必须安排专人对工地围墙、基坑支护、垂直起重机械设备等安全状况以及现场排水情况进行监控,防止发生围墙倒塌、基坑坍塌、设备倾覆、触电等重大安全事故和现场大面积积水;发现重大险情,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对正处于基坑施工的工地,基坑四周防护栏杆必须坚实可靠,设置排水设施,要特别注意土体的稳定性,发现土体裂缝及坍塌预兆的,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雨水流入基坑;开挖基坑或管沟时,应特别注意边坡的稳定,必要时可适当放缓坡度或设置支护,并加强对边坡和支护的检查;易引发洪涝的,要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脑血管病患者注意雨天开窗
“明水”易躲 “暗溅”难防
每斤芸豆价格涨了一块钱
暴风雨天禁止建筑工地施工
幸福十三村家家忙排水
近10天“贡献”今年来六成降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