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慧琴、耿巧云等京剧名家烟台上演《红灯记》
观众入戏太深 高喊“打死叛徒”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孔雨童) 2日晚,一场云集了袁慧琴、耿巧云、李文林等中国国家京剧院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红灯记》,在烟台大剧院上演。近2小时的演出里,演员们在声声喝彩中表演得淋漓尽致,观众们也是全情投入,演到最后一场叛徒王连举被追击时,有观众禁不住高声喊道“打死叛徒”。

    2日晚的演出,从道具到演员的唱功无不显示出是一场高水平的表演。饰演李奶奶的袁慧琴,饰演铁梅的耿巧云和饰演李玉和的李文林悉数登场,袁慧琴唱腔醇厚,李文林嗓音高亢,耿巧云表演细腻动人。在《赴宴斗鸠山》一幕中,李文林几个难度极高的唱段,博得台下观众一阵阵的掌声和不断的喝彩。

    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一场“胜利”。当铁梅在邻居的掩护下成功将密电码送上山,游击队对日寇和叛徒王连举进行追击时,场上扮演红军战士的演员们各个英姿飒爽“飞”过舞台,观众的情绪也跟着高涨起来,一名观众甚至忍不住大喊一声“打死叛徒!”身边原本义愤的观众一阵笑声。

    记者看到,当晚大剧院座无虚席,来观看演出的多数是40-60岁的市民,有很多是一大家子人一起来的。“这出戏太熟悉了,一家人过来看演出,就好像回到了当年一起看样板戏的岁月。”市民杨先生说。市民臧先生也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就经常在电视上看耿巧云、袁慧琴的表演,二人的流派他都十分熟悉。“可以说,三名主演都是在他们表演上最好的时期里,演唱各有风格,技艺上也都很纯熟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届“清洋·奥林峰情”大型夏季音乐节全城招募
专为烟台创作四首钢琴曲
从夜餐补贴中省出两块钱买一张票和弟弟合看《白毛女》
观众入戏太深 高喊“打死叛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