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门难
不少人只好宅在家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不少人被出门难“吓”到了,选择放弃出行游玩计划,宅在家里讨个自在乐和。小李是个新济南人,几年前在济南扎根工作,黄金周期间,把爸妈接来,开始打算到省外玩玩,结果早早地就听说十一当天的火车票早已销售一空,高速公路上也堵得不轻快,于是决定带着父母在市区的景点逛逛。

    可市区的景象让他们傻了眼,小李开始犯愁,父母好不容易从老家过来,自己也好不容易休个假,现在又不知道能去哪儿。最后,父亲一甩手,“不去跟他们挤,看不到景儿,看的全是人,回家吧。”

    就这样,黄金周里,小李和父母一家三口在家里看电视、打扑克,晚饭后就到附近的广场上散散心,感觉也不错,“好不容易放松一下,听朋友说在景区连上厕所都要排队,我在家比他们舒服多了。”也有些市民想到热门景区会比较挤,转而到相对冷清的地方游玩。市民陈先生没有带着父母到趵突泉等热门景点,而是跑到了济南植物园和小清河,“我在小清河边上坐了两个小时,人不多,风景又好,晒着太阳,感觉挺好。”

    济南国信旅行社总监张晓国说,现在小长假不少,但是7天长假却太少,因此,不少人扎堆出行,增加了“十一”的压力,因此舒适度降低,让很多人对景点望而却步。如果黄金周增加,这种局面就会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长途客运发车五万多班
商贸进账百亿婚宴贡献突出
晒晒消费账单七天花费数千
不少人只好宅在家
一小时才到半山腰
比平时多用4小时
这个黄金周 玩得不轻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