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到前方有交警超员客车忙卸客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董钊) 假期中,面对高密度的客流,少数客车司机变得不自觉。7日,一辆大客车的司机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后,打起了“游击”。

    7日,天桥交警大队在二环北路济泺路路口设立交通检查站,对过往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当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交警在检查中发现,有的大客车司机和交警打起了“游击战”,看到交警设立交通检查站查车,超员车辆在到检查站前,让超员的乘客提前下车,躲避交警处罚。交警部门警车采取“全时流动”方式,在路上巡查,专查超员大客车。

    上午10点左右,警车巡逻到黄河大坝时,一辆大客车停在路边,两名乘客从大客车上走下来。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这辆从齐河发往济南的大客车超员,超员的乘客从车上下来,是为了躲避前面交警设置的交通检查站的检查。

    民警将大客车引导到检查站附近,依法暂扣大客车,并对司机进行处罚。半个小时后,交警开着巡逻车在路上又查获一辆超员乘客提前下车的大客车。槐荫交警大队在经十西路设立检查站,在做好客运车辆登记检查的同时,加大对过往客运超员、超速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站外上车,乘客不用安检,没有保险,一旦发生问题和事故,利益得不到保障。”交警部门的相关人士介绍说,乘客应拒绝乘坐不具备合法营运资质的“黑车”和超员车,切勿在场站外、道路边拦截客运车辆。如果发现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报警。

    记者获悉,自9月中旬以来,济南交警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全市37家公路客运单位和15家客运场站,督促客运企业和业主对参加节日营运的5300辆公路客运车辆进行集中安检,责令140辆经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停运整改、27辆达到年限的车辆退出营运市场,对检查合格的公路客运车辆全部粘贴了“十一”交通安全检查合格标识。对4000余名公路客运驾驶人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对76名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驶人取消了营运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类商品遭投诉最多
清运垃圾约1.97万吨
双洞四车道分时段通行
天气晴暖 寒露不“寒”
看到前方有交警超员客车忙卸客
一晚上逮了9名酒司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