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4日,省城楼市“零成交”
特价房遭遇冷脸,黄金周7天只卖出186套房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文化东路一楼盘在黄金周推出6.5折的特价房。

    文/片 本报记者 喻雯 孟敏

    作为“银十”开局的黄金周,省城不少开发商铆足了劲儿大搞打折促销。然而市场却不买账,整个黄金周7天只成交186套,其中10月4日还出现了零成交。“银十”开局不利,政策调控下,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要持续到何时?

    特价房普遭冷脸4日居然“零成交”

    “迎国庆,6.5折起特惠”、“黄金周买房,价格直降5万元”、“国庆期间每天推出5套特价房,限时抢购”……省城不少开发商瞄准国庆黄金周推出了不少打折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眼球。更有一家开发商首次提出引进“购房梦基金”计划,对符合国家限购政策且首付不足的购房者,提供10万元的购房基金作为首付。

    5日下午,记者来到纬十二路上一家楼盘,销售中心一片冷清。该楼盘在国庆期间每天推出5套特价房,不同户型的房子每平米有500元—700元不等的优惠。下午4时,记者称有三四个朋友一起团购,特价房源有没有时,置业顾问称,特价房源足以挑选。当记者问特价房每天能卖出几套时,置业顾问打起了马虎眼。

    工业南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在黄金周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房子总价能便宜六七万元。但在黄金周最后一天时,特价房还剩4套,这就意味着国庆前6天,仅卖出了3套房子。经十东路上一家楼盘推出了赠送5万装修费的活动,仅限10套房子,但截止到6日16时,仅卖出2套房子。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统计的数据印证了市场的冷清。10月1日—6日,济南住宅的成交量分别是53套、20套、20套、0套、15套、22套。到7日下午5时20分时,7日的住宅成交量为56套。整个国庆假期住宅的成交总量为186套。

    促销底气不足开发商酝酿再降价

    “我们对这个黄金周没抱多大希望。”济泺路附近一楼盘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称,虽然黄金周的促销活动仍照常推出了,但能否带动十月份的成交量,他们心里没底。省城北部一家大型房企营销部负责人坦言,调控环境下,“金九银十”及“十一黄金周”的概念越来越淡,观望情绪较浓的购房者已不再把注意力集中在黄金周这个节点上。

    “开发商选择在9、10月份推出优惠让利活动,主要是为了完成年底回款任务。”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大多数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考虑到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如果推到年底大量推盘成交,回款压力自然增大,这样一来,9月、10月自然是最佳时机。

    目前市场上的让利活动五花八门,不同的楼盘出发点也是不同的。该负责人称,一些尾盘房源在黄金周做促销,主要是为了聚集人气,开发商拿出一两套折扣大的房源吸引客户,客户来得多了,免不了会产生意向客户,这样为成交增加了砝码。对此,经十东路一楼盘营销部负责人表示赞同,他们尾盘的十几套房源在国庆期间“造势”,“能逮住一个客户算一个”,剩下的还得靠日后的“自然消化”。

    “银十”遭当头棒博弈也将持续下去

    “在多重促销手段轮番上阵的情况下,或许能刺激楼市销量出现一定增长,但一旦市场反应平平、成交量没有明显增长的话,整个十月恐怕都很难再有起色了。”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程道平表示。

    对此,山东财政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刘华军认为,目前楼市的降价趋势已经出现了,市民的购买行为和购买预期相关联,在整个购买预期不理想的情况下,购买行为会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预计“金九”成交清淡的状况在“银十”仍将持续。

    刘华军分析说,目前,多数开发商都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急于走量来回笼资金,防止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甚至是资金链断裂。但开发商心里很清楚,目前大环境没有变,黄金周的楼市销量会给整个十月楼市提供一个信号,是出现转机还是持续清淡,预计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开发商对黄金周的促销效果心里没底气。

    对此,省城地产评论人于清表示,现在无论是投资客还是刚需客,对政策都存在极大的观望情绪。于清分析,名下多套房的投资客目前被限,他们在等着政策松动,在此期间他们只能观望。像一些刚需客,他们在等着政策的进一步深入,价格能再现松动。这样一来,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博弈还要持续几个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天牧头像10日上午安放大明湖
黄金周期间省城多处出现黑出租
动物园百鸟乐园成为吸引游客新亮点
5种备选方案
泉城路咋整修 请专家来论证
10月4日,省城楼市“零成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