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走基层”全面展开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文化厅决定在全省文化系统广泛开展“文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紧密结合“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和“十艺节”倒计时两周年文化宣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文化惠民和“三问于民”活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从10月开始到年底启动“迎十艺、走基层、惠民生一一一金秋演出季”、“百团下基层”活动,组织全省各级文艺院团积极开展文化走基层活动,把最优秀的文化艺术产品奉献给人民群众。

    全省各级美术馆、文化(艺术)馆、画院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展“美在基层”活动,选择一批贴近生活、反映基层、展示时代风采和城乡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践的美术、书法、摄影、雕塑、篆刻、工艺品等作品,深入基层进行展演,使广大基层群众得到美的享受,展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成就和干部群众的新风貌。

    全省各级图书馆针对基层群众需求组织“沐书香、倡文明图书下基层”活动,向广大农村群众赠送一批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图书,进一步丰富农家书屋“知识库”,切实解决农村基层群众“看书难”问题,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素质。

    全省文博系统开展“了解历史、爱我中华”走基层系列活动,增进广大群众对历史知识的了解和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

    (本报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走基层”全面展开
市区公园广场全部免费开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