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约称“有条件”叫停对利空袭
卡扎菲再现声呼吁民众抵制“过渡委”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电 北约国防部长会议5日至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各国防长就何时结束对利比亚的空袭展开讨论。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会后表示,各国防长达成共识,叫停空袭须满足四项前提。

    一是利比亚城市苏尔特的局势发展;二是卡扎菲残余势力是否仍然具备袭击平民的能力;三是卡扎菲本人是否有能力指挥残余部队;四是利比亚执政当局能否控制国内安全局势。但帕内塔说,各国防长只提供建议,政治领导人将决定何时结束空袭。

    利比亚前政权领导人卡扎菲6日通过总部设在叙利亚的“舆论”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呼吁民众“鼓起勇气,涌上街头”,抗议“令人无法容忍”的现状,号召民众反抗武力推翻前政权的现当局。同时,他警告,北约用武力逼迫他下台的做法可能在其他国家上演。

    同一天,利比亚“过渡委”称,卡扎菲藏身于利比亚南部,受当地部族保护,偶尔进入尼日尔境内。“过渡委”部队有望在近期准确定位他的藏身地。利当局部队现阶段在靠近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的边境沙漠地带部署兵力,寻找卡扎菲行踪。

    卡扎菲再次发声时,他的家乡苏尔特似乎进入战斗的最后关头。“过渡委”6日乐观评价苏尔特战事进展,“4天之内我们将完全控制这座城市”。“过渡委”先前说,一旦攻下苏尔特,便会宣布“全国解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F-15油箱坠落同型号战机停飞
也门一输油管道10天6次遭破坏
巴取消拉丹家族旅行限制
叙最大反对派首提推翻现政权
奥巴马忧参院法案不合国际条约
美首都上千人“占领华盛顿”
北约称“有条件”叫停对利空袭
阿战十年动荡依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