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 2011年10月08日 作者:
  • 【PDF版】

    山东消费者喜爱名酒品牌

    贵州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名酒之一,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也是中国的国酒,拥有悠久的历史。

    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省轻纺集体工业联社、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北京糖业烟酒公司、江苏省糖烟酒总公司、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发起,并经过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字(1999)291号文件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一亿八千五百万元。

    公司主营贵州茅台酒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进行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防伪技术开发,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

    目前,茅台酒年生产量已突破一万吨;43°、38°、33°茅台酒拓展了茅台酒家族低度酒的发展空间;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满足了中低档消费者的需求;15年、30年、50年、80年陈年茅台酒填补了我国极品酒、年份酒、陈年老窖的空白;在国内独创年代梯级式的产品开发模式。形成了低度、高中低档、极品三大系列70多个规格品种,全方位跻身市场,从而占据了白酒市场制高点,称雄于中国极品酒市场。

    2010年4月8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完成合并,组建苏酒集团。自此,江苏两大白酒企业并肩携手,强强联合,成为中国白酒版图的重要一极。

    目前,苏酒集团拥有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洋河分公司、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

    其中,苏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苏酒集团的统一营销平台,将致力于整合和优化洋河、双沟的营销资源,巩固和提升市场营销能力,更好、更快推动旗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双沟珍宝坊、苏酒、青花瓷等所有重点产品品牌的良性、可持续成长。

    洋河,双沟———两镇一衣带水,皆系酒因镇而得名,镇因酒而传扬。洋河、双沟自古即为中国名酒,源远流长。近年以来,洋河和双沟分别赋予了白酒全新的文化理念和产品价值观,使之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消费理念顺利接轨,洋河蓝色经典以“蓝色风暴”引领了现代白酒的绵柔风潮;而双沟珍宝坊则开创了“怎么喝都对”的白酒饮用自由勾兑先河。

    如今,江苏苏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围绕“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酒都、振兴苏酒”的主旋律,团结一致抓发展,凝心聚力谋跨越。将与川酒、贵酒互为犄角,创变格局。

    苏酒集团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泸州酒业,始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发展在新中国,与之一脉相承的泸州老窖集团是享誉海内外的百年老字号名酒企业,是在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集团。

    泸州老窖源远流长,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以众多独特优势在中国酒业独树一帜。拥有我国建造最早(始建于公元1573年)、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护最完整的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公司以“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作为质量理念,产品质量永远精益求精,生产高品质的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百年泸州老窖等产品

    集团公司旗下设有八大子公司,分别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集中发展区有限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市商业银行、泸州市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泸州红高粱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泸州老窖奉行“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以“敬人敬业,创新卓越”为企业精神,与社会同行,与环境相依,与人类共存,追求“在中国灿烂名酒文化熏陶中,全人类共享幸福美满的生活”。

    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八百里秦川之西陲的凤翔县柳林镇,这里地域辽阔,土肥物阜,水质甘美,颇具得天独厚的兴农酿酒之地利,是中国著名的酒乡。

    1956年10月,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陕西省西凤酒厂成立。1999年以西凤酒厂经营性净资产为核心,联合其他社会法人,组建成立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西凤人励精图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着力自主创新,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坚持传统精湛的酿酒工艺的基础上,吸取百家之长,在香型研发上进行创新,开发出新的精品和珍品西凤酒,被酒界专家誉为"新西凤实现了中国白酒工艺革命性的突破"。现在,西凤酒已形成了新口味、新感觉、功能齐全的系列产品,共有高中低度、高中低档100多个品种,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口味、不同档次消费者的需求。西凤先后荣获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全国质量AAA级企业、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中国十大最具增长潜力白酒品牌第一名、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企业、首批国家酒类产品质量等级优级认证产品、中国白酒工业十大竞争力品牌等殊荣。

    今天的西凤人正秉承"酿造名酒、酿造生活、奉献社会、构建和谐奋进新西凤"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历久弥坚的西凤精神,一如既往的牢记“做酒如做人”的古训,汇集各方的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着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50年代初8家古传酿酒作坊联合组建而成的“中国专卖公司四川省宜宾酒厂”,1959年正式命名为“宜宾五粮液酒厂”,1998年改制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敬业奉公,精益克靡,为消费者生、为消费者长,为消费者忧、为消费者乐”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创新求进、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

    公司的成名产品“五粮液酒”是浓香型白酒的杰出代表。她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五种粮食为原料,以“包包曲”为动力,经陈年老窖发酵,长年陈酿,精心勾兑而成。公司已具备年酿造五粮液及其系列酒40多万吨的生产能力,以及年包装各类成品酒40多万吨的配套生产能力。系统研制开发了永福酱酒、六和液、五粮春、五粮神、五粮醇、长三角、两湖春、现代人、金六福、浏阳河、老作坊、京酒等几十种不同档次、不同口味,满足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系列产品。

    公司十分重视产品技术研发和质量管理,以科技创新为龙头,下大功夫、真功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数十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省市奖励,多次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连续七次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称号。

    四川郎酒集团,是一个以生产销售中国名酒郎酒为主业、兼营房地产开发、能源开发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郎酒历史可追溯到汉武帝时期,当时宫廷贡酒“枸酱酒”即是郎酒前身。郎酒因产地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得名,二郎镇地处赤水河中游,与茅台毗邻,为国家级原产地保护区,环境天然,造就了郎酒成为唯一采用深山矿泉酿酒的佳话。

    1998年,古蔺郎酒厂改制为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郎酒集团率先完成了从大型国有企业向民营企业的成功转制。2004年,公司对郎酒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确立了“神采飞扬·中国郎”的品牌战略,产品结构明晰清楚,形成以红花郎、如意郎、新郎酒为代表的酱、浓、兼三种香型系列产品的良好组合。

    2010年1月,郎酒已启动“中国白酒金三角郎酒名酒名镇”建设项目,将投资50多亿用5年时间把二郎镇打造为国际级名镇。2010年,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认定酱香型郎酒为“中国白酒酱香型代表”,浓酱兼香型新郎酒为“中国白酒浓酱兼香型代表”。2010年,郎酒销售5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并以122.39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59位,位列中国白酒行业第3位。

    四川郎酒集团

    四川省文君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文君酒产自川酒四大酒乡之一的邛崃(古称临邛),临邛自古繁庶,曾有“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1951年,以大全烧房作坊窖池为基础,建成“邛崃国营酿酒厂”,1961年正式组建文君酒生产车间,并生产第一批口感醇香的“文君酒”,1963年被评为“四川名酒”,1983年再次被评为四川省名酒,同年被四川省经委评为优质产品,1981年和1984年均被评为商业部优质产品,1985年正式定名为四川省文君酒厂,“文君牌”文君酒是1985年四川省优质产品。1988年文君酒在巴黎第十三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1993年至1994年,先后在多个国家及地区荣获十一枚国际金奖,成就香传四海的美名。

    文君酒的酿造始于明代,拥有400余年历史。古“寇氏烧坊”的蒸馏入窖法,“曾氏曲房”独特的全手工制曲法均被秉承沿用。国家级调酒大师吴晓萍,甄选酒中精华,精心调配,使得文君酒的口感独具特色甜润幽雅,蕴含众香。

    四川省文君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是酩悦轩尼诗在亚洲投资的第一个生产型企业,也是在亚洲建设的第一个酒庄。2009年5月融合现代时尚与中国古韵的文君庄园成立让来访者在此享受尊贵的品酒体验。文君酒厂将凭借国际化管理的营销理念和品牌战略的管理优势,以及文君酒的悠久历史和优质酒品,将文君酒打造成一款全新的中国现代高端白酒。

    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

    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创建于1919年,是绍兴酒的代表,位于浙江省绍兴东麓的东关,占地250亩,属于长江三角洲开发区,北临杭州湾,南靠会稽山,北侧萧甬铁路,沪杭甬高速公路、104国道,南有杭甬运河通过,交通十分便利。是一家以黄酒生产与销售为主,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生产型企业,是我国黄酒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目前拥有黄酒生产线3条,瓶酒灌装线5条,黄酒年生产可达到5万吨。

    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HACCP体系及清洁生产认证,是食品卫生A级单位,产品屡获国内外大奖,公司主要产品女儿红酒沿历史记载之典故,集传统工艺之精华系绍兴黄酒之精品,女儿红系列产品具有“陈”、“醇”、“真”之特色。公司注册的“女儿红”商标是浙江省著名商标,并于2005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经过认定,公司已成为浙江省2009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近几年来,公司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抓质量、优服务、提品牌发展之路,充分挖掘女儿红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公司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产品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并出口欧美、日本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也有着很好的声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人酒文化———六大境界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