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海洋局“停注、停钻、停产”指令得到有效执行
蓬莱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发平台的再次现场核查情况显示,国家海洋局“三停”指令得到有效执行,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海底未再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海面油花及油膜有所减少,已经基本查清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的渗油源及油花、油膜间歇性产生的可能原因。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带领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5日现场监督检查了“停注、停钻、停产”执行情况和“继续排查溢油点、封堵溢油源、清理油污”的落实情况。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事发平台排液泄压的井口,核查了排液泄压操作记录和压力变化统计数据,查看了海上潜水作业、集油罩吊装、T型板封堵、水泥砂浆灌注、平台防尘板油污清理及帆布覆盖等作业情况和实施效果。

    国家海洋局表示,经现场核查,在国家海洋局监督督促下,康菲公司和中海油总公司积极投入各种手段,全力开展溢油事故处置。经现场检查相关措施实施情况,表明“三停”得到有效执行,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海底未再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海面油花及油膜有所减少,且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目前,C平台附近每天仍有少量油花溢出,附近海面还经常发现有零星油膜分布。

    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康菲公司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溢油处置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冬季来临之前尽快实现溢油源彻底封堵,并且及时发布工作的开展、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等信息。同时,要求中海油总公司继续督促和协助康菲公司落实各项措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蓬莱溢油源封堵取得成效
煤矿瓦斯爆炸陕西11人遇难
杂交小麦技术将产业化应用
三峡水库水位稳步逼近175米
婴幼儿乳粉企业建立诚信体系
丁肇中:爱说不知道的科学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