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市星级酒店表示规范回收责无旁贷,但也有疑惑
“正规企业少,该把废油给谁”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观看省城一家星级酒店的地下油水过滤池。 刘红杰 摄

    本报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刘红杰 实习生 潘晴) 很多星级酒店都认为地沟油距离自己很远,因为他们从来都不使用。但论及规范餐厨废油回收,他们纷纷表示责无旁贷,只是感觉正规的回收企业太少了。

    星级酒店不用地沟油

    14日晚上9点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郭华给记者打来电话,“齐鲁晚报规范餐厨废油的活动办得很好,我们协会想与贵报合作。”郭华说,本报的活动见报后,他们非常重视,于14日下午召集山东大厦、索菲特银座大酒店、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东方大厦、舜和酒店集团等六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讨论阻击地沟油问题。“大家听说是规范餐厨废油回收,纷纷介绍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聊了两个多小时。”郭华说。

    郭华一再向记者强调,星级酒店绝不可能使用地沟油。“山东大厦在全省第一家设立了食品安全检验室,不仅检验油,而且包括添加剂、农药残留方面的检测,从食品安全上加强把关;舜耕山庄建立了专门的检测制度,专人负责,每一个环节都要检验、登记;中豪大酒店建立了采购、财务、餐饮整个环节的监控制度;东方大厦从1994年左右就开始规范餐厨废油管理;索菲特银座大酒店按照法国标准严格控制各个流程;舜和国际集团旗下四家大型酒店都采用规范回收餐厨废油的方式。为点蝇头小利,置品牌、声誉于不顾,这对星级酒店来说是不可能的。”

    正规废油回收企业太少

    郭华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规范餐厨废油回收,不少星级酒店都走到了前面,但是,他们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境地,没有更多的可以选择的有资质回收企业。

    “谈到餐厨废油回收,全省17市的星级饭店都表示责无旁贷,但大家也感慨,有资质的正规回收企业太少了,甚至不知道在哪里,有时还得千方百计打听,都未必找得到。如果有,我们可以组织会员单位现场参观,商讨解决方案,与这些企业建立联系,放心地把废油交给他们,不流入社会不法分子手中。”

    郭华感慨,要规范餐厨废油回收,仅靠餐饮企业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给予充分的重视,尤其是行政执法部门,应加强检查力度,严格执法,发现问题从严惩处。也希望政府能早日指定有资质的回收企业,让餐饮企业有更多的选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后厨不怕看”
“正规企业少,该把废油给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