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子被拐卖,如今终相认
菏泽男子两年前两子失踪,次子至今不知下落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13日相见时冯老汉老伴抱住﹃孙子﹄痛哭 本报记者  张卫建  摄

    本报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张卫建 通讯员 军华 刘博) 日前,在滨州警方解救下,菏泽籍男子刘迁进终于找回了已经6岁的大儿子。2009年,他的两个儿子均被前女友拐走,近三年里,刘迁进一直苦苦寻找,次子至今不知下落。

    今年8月,滨城区三河湖镇的一名冯姓老人带着一名孩子到三河湖派出所。冯老汉称孩子是他多年前捡的弃婴,收为孙子,取名冯佳鑫,如今要上学,所以前来落户口。交谈中,民警发现冯老汉说话神情很不自然。经入村摸查,冯老汉的儿子、儿媳均有精神问题,生活不能自理,其孙子冯佳鑫来历可疑。

    按照公安部要求,可疑儿童落户时必须到当地公安部门备案,并采集血样,血液中的DNA数据统一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儿童DNA数据库。10月初,小佳鑫的DNA数据出来,竟与2009年1月在淄博市周村区被拐卖儿童刘威威父亲刘迁进的比对成功。10月11日,经省公安厅确认,小佳鑫就是刘迁进被拐卖的儿子刘威威。

    之后,冯老汉向警方承认,小佳鑫是2009年2月他以28000元的价格买来的。

    11日下午,滨城警方赶赴三河湖中心小学对刘威威进行解救。其后,周村警方带着刘迁进赶赴滨州认子。当日下午4时,刘迁进在三河湖派出所看到了失散两年多的儿子,激动地痛哭流涕。

    据刘迁进介绍,他早年离婚,两个儿子都判给了他抚养。2008年下半年在周村打工期间,他认识了离婚女子程某,并建立恋爱关系。之后,刘迁进将孩子带到周村,和程某一起生活。2009年1月10日晚,程某带着家中所有家具及刘迁进的两个孩子不辞而别,刘迁进随即向警方报案。

    两年多来,为寻找儿子,刘迁进跑遍了省内多个城市,但每次都以失望告终。

    16日,记者通过滨州警方了解到,程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刘迁进的小儿子仍在寻找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窨井敞口“咬”伤路人
离家,更是回家
幼子被拐卖,如今终相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