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蛋清像胶皮
市民怀疑买到了假鸡蛋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赵伟 实习生 管庆霞) 蛋黄刚掉进碗里就化成“蛋汤”,煮熟的蛋清如同胶皮……16日,济南一市民反映他买到的鸡蛋出现了上述情况,怀疑是假鸡蛋。

    近日,王先生路过历山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往北300米路东的夜市时,买了一斤多鸡蛋。回家做饭时,往碗里打了两个鸡蛋,发现蛋黄跟蛋清混在了一起,“刚开始以为鸡蛋坏了,就倒掉了。”谁知,第二天早晨王先生煮了两个,打开之后流出了大量奶黄色的水,蛋清也特别硬,“用勺子使劲挖才能弄得出来。”

    16日,在王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了他说的鸡蛋。从表面看,这些鸡蛋与日常的鸡蛋没啥两样。但将鸡蛋轻轻摇晃,能够听到鸡蛋内部晃动的声音。王先生将鸡蛋打在盘子里,记者观察发现,夜市购买的鸡蛋蛋皮内部发黄,蛋皮内侧的薄膜紧贴在蛋皮上,蛋清和蛋黄混在了一块,蛋清如水,不黏稠。王先生又拿出从超市买的鸡蛋,轻轻一磕打在碗里,蛋皮白里透粉,薄膜松散地贴在蛋皮上,蛋清清澈,蛋黄与蛋清分得很清晰,蛋清也非常黏稠。

    王先生又同时煮了从夜市和超市购买的鸡蛋,煮熟后打开比较,夜市买的鸡蛋蛋清偏硬,蛋黄与蛋清分离处互相渗透,蛋黄不成块。而超市买的鸡蛋,蛋清很白,蛋黄是一个整体,轻轻一拨就能从蛋清中弄出来。

    “我怀疑买到了假鸡蛋。”王先生称,他已经报警,但民警去夜市并没有找到卖鸡蛋的商贩。

    “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是假鸡蛋。”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邵秀芝称,鸡蛋放置时间长了也可能出现散黄现象,但现在检测假鸡蛋需要复杂的检测程序,从记者调查情况来看,王先生购买的鸡蛋还不能确定是否是假鸡蛋。邵秀芝提醒市民,购买鸡蛋时,从外观来看,假鸡蛋蛋壳颜色比真鸡蛋亮一些;用手触摸假鸡蛋蛋壳,会觉得比真鸡蛋光滑;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而且用鼻子细细地闻,假鸡蛋没有隐隐的腥味;轻轻敲击时,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而假鸡蛋声音较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蛋清像胶皮
进口食品不太受待见
临期商品为啥不能降价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