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期商品为啥不能降价卖
超市:设专区不是为促销而是为提醒消费者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马云云) “临期商品销售区的产品为啥不打折扣?”14日,在市区一些超市设置的临近保质期商品销售专区,有市民问。对此,一些超市负责人表示,设置专区的目的不是为了促销,而是为了给消费者以提醒。

    9月5日,济南市工商部门曾约谈大型商场超市负责人,告诫经营单位要开辟临近保质期商品销售专区。10月14日,记者在几家超市走访获悉,这些超市都已设置了相关专区。在家乐福超市的临期商品销售区,摆放着巧克力、饼干、沐浴露等商品。而在历下大润发,专区货架上没有摆放任何东西。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临期商品如果能退货,超市方面会退货,不能退的,会不定期地摆放在这些区域。不过,这样的商品数量不大。

    面对临期商品,市民似乎并不十分“感冒”。在家乐福,记者在现场的20分钟内,没有一位顾客在这里停留。在大润发和沃尔玛,超市负责人表示,来购买临期商品的顾客并不多。市民白女士说,来超市买东西就是图放心,临期商品好像“低人一等”,自己不想买这种商品回家。不仅普通市民有这种心理,一家超市负责人也明确表明不愿意买这种商品。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愿意买临期商品,但需要有个“心理补偿”,比如价格打折。然而在一些超市,临期商品价格与“新鲜”产品没有不同,部分超市会先按照原价销售一段时间,再视情况打折。“既然一个价,我为什么要买快过期的东西?”

    对此,超市相关人士解释,超市设置临期商品专区的目的不是为了促销,而是为了告诉消费者这些商品的实际情况。但这并不能说快到保质期的商品就是非正常的,它们依然与其他同类商品一样。而且商品有统一的条码,如果对一类商品中临期的这部分进行促销,需要给这部分另做标签,部分超市认为这样不是很好操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蛋清像胶皮
进口食品不太受待见
临期商品为啥不能降价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