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唉,垃圾,还是垃圾!
百姓城管昨到小清河畔捡垃圾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百姓城管正在捡拾小清河沿岸草丛中的垃圾。  本报记者 赵伟 摄

    各色垃圾一大堆。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赵伟 殷亚楠 实习生 管庆霞) “小清河边的垃圾还真不少。”16日上午,本报与济南市城管局联合组织的“百姓城管美化小清河”活动中,50余名百姓城管步行6公里,捡拾垃圾一大堆。

    16日上午8时30分,50余名百姓城管就早早赶到水屯路桥南头。分发完工具,百姓城管兵分两路,从水屯路桥出发,往东西方向捡拾小清河河岸垃圾。

    “没想到垃圾还真不少。”捡拾了十多分钟,百姓城管崔宝凤就捡了大半袋子,“卫生纸、塑料瓶、烟头等垃圾占了大部分,这些垃圾散落在草丛中,真是污染环境。”“垃圾大都藏在草丛里面。”在一拐角处的草丛里,百姓城管殷倩和同事仔细找寻了十多分钟,才将草丛中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在小广场和公园的座椅下,则成了烟头的重灾区。每到一处,百姓城管都要花费很长时间才清理干净。“这些座椅是供游人休息的,明明附近就有垃圾箱,但不少人还是将垃圾扔在脚下,真是太不文明了。”百姓城管吴明称。

    百姓城管的举动也得到游客的连连称赞。在五柳岛广场,不少游客加入到捡拾垃圾活动中来。

    当日,来自热心市民队,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院,快速公交二队,公交一公司三队,BRT站务员的50余名百姓城管,对历山北路桥到国棉一厂桥小清河两岸,近6公里的道路进行了垃圾捡拾,清理一大堆,有4立方之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清河边有人网鱼百姓城管及时制止
“请将垃圾丢进箱”
唉,垃圾,还是垃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