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厨垃圾处理“大块头”亮相
可事先进行垃圾分类分选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工人在现场操作机器。 本报记者 赵丽 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赵丽)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等有机垃圾里,除了饭菜、油水,还常有筷子、牙签、塑料甚至玻璃、砂石、碗碟等杂物。如何把它们有效分离出去,是餐厨垃圾处理、利用的难题之一。

    16日,在章丘市环卫设备生产基地,一台在此展示的有机垃圾分选机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这台机器看上去是个“大块头”,一个大翻斗、一个高高的“柜子”、一个像长胳膊般的输出带。

    它是怎么工作的呢?操作人员首先在翻斗里填了从饭店回收来的餐厨垃圾,除了剩饭菜,一些木筷、塑料袋等杂物也“掺和”在里面。接下来,他摁下按钮,眼看这个大块头的身体开始轻微振动起来。过了一会儿,操作人员打开它的“肚子”,让大家观看。这时,“柜子”里已经存了厚厚的青绿色的浆液,而从输出装置中则倒出了垃圾袋、碎木头等一堆固体垃圾。

    “这些浆液是有机质打成的。”该机器生产厂家的一位负责人乔如林介绍说,这个“大块头”包括两大部分———进料机和生物质分离器。工作时,先通过进料斗把餐厨垃圾送入生物质分离器。分离器可将有机质进行制浆,同时将轻物质如塑料袋、纸张等从浆液中分离出去,而一些金属、石头、玻璃类的物质也能被“甩出去”。这样,剔除了杂物的浆液进入厌氧系统中发酵产沼气,可以提高产气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塑艺人为徒弟操办婚礼
万德柿子节正在进行中
防止支流垃圾进入小清河
管道都到了楼前咋就用不上天然气
扫路车等环卫设备将实现“章丘造”
餐厨垃圾处理“大块头”亮相
眼睛健康送到家
亲,一起来打扫楼道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