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一起来打扫楼道吧!
裕园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城管等多方联动,效果真不赖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陈伟)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开放式小区的卫生状况尤其是楼道卫生,一直是让小区居民头疼的事情。近日,槐荫区中大街道裕园社区由居委会牵头,组织热心居民、大学生志愿者、城管等多方参与小区楼道卫生的治理,使得楼道焕然一新。

    16日,记者来到位于纬十二路的裕园小区。走进9号楼7单元,记者看到敞亮的楼道、崭新的墙面、整洁的楼梯。“两个多月前,楼道里的环境完全不是这样。”家住3号楼3单元的居民林静告诉记者,当时楼道简直就成了居民的储藏室,很多居民都将家里用不着的杂物堆放在楼道里,既妨碍出行,同时又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2010年7月份开始,裕园社区居委会陆续接到居民的建议,希望居委会能采取措施将楼道彻底清理。“通过近半个月的入户了解,居委会发现80%的居民都同意将小区楼道彻底清理。”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有了居民的支持,居委会开始行动起来。

    裕园居委会购买了涂料,发给各楼楼长,让他们带头粉刷。对于积极清理楼道小广告的居民,居委会还拿出2000元钱作为奖励。此外,居委会利用社区快报,将各楼的粉刷进度以及小广告的清理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并张贴在小区公告栏里,让居民随时了解治理进展。

    没想到,居委会的一系列措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支持。“当时居民们都争着打扫楼道,并将没有利用价值的杂物清理到社区小广场上,由环卫工人集中清运。有些上班族白天没时间,等到下班回来再粉刷,能一直忙到晚上10点钟,大学生志愿者和城管队员也来帮忙。”林静告诉记者。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裕园小区16栋楼的楼道全部粉刷一新,杂物也基本清理完毕。为了居民出行方便,居委会还为16栋楼的部分单元安装了声控灯。

    “在治理楼道的过程中,我们共发动居民1000人次,清理楼道小广告9000余个,清理杂物约150余处。”居委会负责人说,此外,居委会还专门制作了文明公约提示牌,并成立了巡逻队,定期对楼道卫生进行巡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塑艺人为徒弟操办婚礼
万德柿子节正在进行中
防止支流垃圾进入小清河
管道都到了楼前咋就用不上天然气
扫路车等环卫设备将实现“章丘造”
餐厨垃圾处理“大块头”亮相
眼睛健康送到家
亲,一起来打扫楼道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