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事业线”成就啥事业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娱乐圈女明星的乳沟被叫做“事业线”,言外之意,乳沟决定事业,这不由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

    某富翁要在三个漂亮女孩中挑选一个做自己的老婆。于是他给了这三位美女等额的一大笔钱,看看她们怎么花:第一位美女,把所有的钱买成了名包靓装;第二位美女,用钱买了一套房子;第三位美女,把这笔钱存起来一半,另外一半给自己和富翁的父母各买了礼物。你们猜富翁选了谁?有的说:“肯定第三位喽,孝敬老人又懂得节省。”有的说:“肯定选第二位美女,有投资眼光,绝对的贤内助!”还有的说:“我觉得选第一位,富翁有钱,且多数富翁有空挣钱没空花钱,该找个帮他花钱的女人!”答案是:“富翁选了胸最大的那一个。”

    胸大决定了一个女人的幸福,照此说来,把女明星的乳沟叫做“事业线”看上去就有些道理。你想想啊,那些投资商、制片人、大导演,可不都是些男的,如果他们真的用“下半身思考”,这事业线叫得一点都不含糊。

    于是,把乳沟当成了事业线的明星层出不穷,还真有靠这个走红的。最近关于柳岩的报道非常密集,每一篇报道都和胸有关,这下乳沟真成了事业线:一个在娱乐圈混了七八年,还不知道她演过什么角色的不入流艺人,突然入了大众的法眼,皆因为“事业线”实在太深厚,每次出镜都胸比脸大,想不记住她都不行,竟然混了个脸熟。还有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女星吴仁惠,在第16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式中,大秀“八字奶”一爆成名,吴仁惠这个名字也迅速秒杀各大搜索网站。以胸成名真的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吗?

    这让我想起了最早以“事业线”成名的林志玲。这位美女,娱乐圈混了好多年,皆名不见经传,小30了,终于敢抛却少女的矜持,竟然靠胸出了名。林志玲的“事业线”每每在公众场合最为抢镜,可叹的是在生活中又常被狗仔拍到平胸照,“一会儿飞机场,一会儿大波妹”,林志玲的新闻总是离不开胸。后来凭借蒸蒸日上的人气,演了几部电影,但人们记住的还是她的胸,每每谈起的还是她的胸,似乎连花瓶都算不上,只是一个总被关注胸大胸小的女艺人。虽然我觉得林志玲还算是一个有修养、很聪明的女人,但实在无奈她陷入“胸”涌澎湃的漩涡中。

    由此让人疑问:事业线究竟成就的是什么事业?

    就导演看来,选演员显然不会像那位富翁选媳妇一样简单,他为了拍好一部电影,恐怕还要看演员的演技吧?那些真正演技好的演员,没有一个是胸的实力。而那些以胸当事业线的女明星,使劲挤出事业线,然后大白于天下,美其名曰展示女性的曲线美,真实目的是吸引成就她事业的男人的眼球。

    以胸拼成的事业,是什么样的事业?也许会一夜成名,也许会踏上以胸挣钱的坦途,但那些绝不是什么事业,只不过拿自己的生理,来博取眼球,让大家消费。当人们失去兴趣,审美疲劳,也就很快把她们丢进了记忆的垃圾桶。

    如果你想在娱乐圈成就真正的事业,千万别真把自己的乳沟当“事业线”,那是些好色之徒在忽悠你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佳唱响《复兴之歌》
尹世瑛50载艺术之花盛开
传湖南卫视娱乐团队大跳槽
“事业线”成就啥事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