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最高领袖和总统首次就“暗杀门”事件表态:
美试图对伊发动舆论战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对美国指控伊朗参与暗杀沙特驻美大使一事首次作出直接回应,称这一指控“荒谬且没有意义”。16日,伊朗总统内贾德也首次就这一事件作出直接回应,称伊朗没必要暗杀沙特驻美大使。

    哈梅内伊>>

    美国的阴谋不会奏效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15日在伊朗西部省份克尔曼沙阿发表公众演讲时说,美国试图通过提出一个没有意义的指控来寻找借口,以对伊朗发起舆论攻击,将伊朗描述为恐怖主义的支持者,但这一阴谋未产生任何效果,今后也不会产生任何效果,“就像美国以往的策略一样,这一阴谋不会奏效。”

    哈梅内伊说,这一阴谋将会导致美国自己陷入进一步孤立,伊朗将坚决“抵抗”自己的敌人,不会后退半步。他说,敌人试图孤立伊朗并在全世界散播“伊朗恐惧症”,但就像过去一样,他们将一无所获。

    内贾德>>

    美国总想制造新危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6日援引内贾德的话说,美国官员每天都想方设法为伊朗制造新的危机,这一次他们指控伊朗参与恐怖活动,但他们应该明白,恐怖主义是“没有教化的人”所做的事情,伊朗不需要做这样的事情。

    内贾德说,有关方面对伊朗施加的所有压力旨在阻止伊朗取得进步,走向强大。

    过去几天,伊朗政府、议会以及军方高层人士纷纷否认并抨击美国对伊朗的指控。伊朗外交部称美国的指控是“编造的阴谋”,是“荒谬可笑的表演”,目的是在地区国家之间制造不和。 综合新华社消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欲在联合国对伊朗有所动作
伊朗批美拒绝提供“刺客”信息
美试图对伊发动舆论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