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东换热站每年处理供热问题200多个
私改乱改供热设施占3成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蓝娜娜) 由于部分居民私改乱改供热设施,由此产生的管道断裂喷水、影响邻居供暖的问题频发。16日,记者从热电集团金河热力公司台东换热站了解到,每年供热期间,工作人员处理的问题有200多个,其中私改乱改产生的问题占到1/3。

    16日上午9点,在大名路44号居民区内,热电集团金河热力公司台东换热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供热管道进行充水。台东换热站站长吴岱华介绍,在充水期间,他们不讲求速度,而是讲求排气的完整度。充水时,他们尽量放慢水流速度,以达到使气体全部排放的目的,避免日后供热运行期间居民因家中供热管道内留有气体造成水循环不畅通,产生温度不达标等问题。

    “即使将充水、试压这些工作都做好,每年因居民家中私改乱改供热管线、暖气片等供热设施而产生的问题还是很多。”吴岱华说,有些居民因为供热管道的外观或者暖气片的安装位置不符合家中的装修风格,就私自改动管道,比如用其他材质的管道替代供暖管道,或者拆除家中的部分暖气片等。由于居民私自改动时,没有进行过水压测试,正式充水时,部分居民家中就会因为自己安装的管道抗压能力不强,产生管道断裂、喷水等问题,而居民家中若私自拆除部分暖气片,则会截断整栋楼供热管道内的水循环,影响整个楼座居民的供暖。

    吴岱华说,在他工作的11年里,平均每年供热期间会处理供热问题200多个,其中因居民私改乱改供热管线、暖气片等供热设备产生的问题占到1/3。由于居民家中出现问题都要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吴岱华每到供热季到来,每天都会吃住在换热站内,已经连续11年没有回家过年。

    对于供热管道充水期间居民应注意的事项,吴岱华指出两点,一是充水期间居民家中一定要留人,以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居民要注意打开供热管道阀门,以便确保水流充入管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商务区建地心广场
杭州路立交桥 有望下月通车
安全用气宣传进社区
私改乱改供热设施占3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