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旧换新近尾声,旧电视火了
价格有所升高,有的旧家电商店已卖断货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高倩倩 马瑛) 实行了一年多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今年年底就要结束了。1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电以旧换新催高二手家电的价格,而相对价格较低的电视机常常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16日中午,家住青龙街国土资源局宿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各家电卖场均有促销活动,她以1900元的价格购置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人家销售人员告诉我,花个三五十元买个废旧电视以旧换新就能抵200块钱,于是我到处寻购旧电视,还真不好买。” 

    16日中午,记者在德州市堤岭批发市场采访了解到,目前各二手家电店内销售的二手电视机数量不多,有的已卖断货。“不好上货了,有的都是从各县收上来的。”一家经营二手家电的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二手家电的销量和价格确实有所带动。 

    “还可以通电的电视机售价75元,不通电的卖65元,不论大小,只论个卖。”在堤岭销售二手家电的范女士说道,现在购置废旧电视机多是用于家电以旧换新,“国庆节的时候,一天能卖20来台。”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购置的洗衣机若进行以旧换新,可以抵190元,她若花65元购置一台二手电视机,加上运费,算起来还能省近100块钱。 

    按照国家规定,可以参与家电以旧换新的家电有5种,分别是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电脑。由于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回收价格较高,二手家电商并不钟情于此,而一些电视的收购价格相对较低,家电施行以旧换新政策以来,二手电视机最受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货智能手机热销业内提醒谨防翻新机
预购新车迟迟不到想退订金竟被拒绝
以旧换新近尾声,旧电视火了
暖意周末
隐形镜放纸杯,被服务员扔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