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内将建30家早餐示范单位
如用不符合标准的食用油将直接摘牌,并依法严肃处理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曹宏源) 吃早餐重要,但如何才能吃到“放心早餐”?14日,记者从德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分局获悉,城区将开展“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百家早餐工程示范单位,年内将先期完成建设30家。

    “目前市区(含三区)共有早餐企业500多家,规模档次不均。确定百家示范单位可为市民吃‘放心早餐’提供保障。”德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直属分局局长孙朝勇告诉记者,同时也能降低城市食品安全事故风险,促进相关企业的提档升级和集约化经营规模。    

    据了解,示范单位的规划筛选主要将以经营规范的连锁企业和单体企业为主体,在居民聚集区,单位、学校、医院周围,车展附近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记者从创建标准上看到,除了餐饮单位需要齐全证件之外,同时规定了食品处理区面积不低于8㎡、原料清洗水池不少于3个等硬指标。并要求餐饮单位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记录每一笔采购的食品、原料、添加剂等产品。餐厨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将签订回收协议,做好分类处理。

    在示范单位的考核管理上,监管部门将根据日常监管、食品抽验、社会满意度调查、举报投诉及量化分级管理等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达不到标准的单位,给予限期整改。规定限期内仍不能达标,予以摘牌处理。如发生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不符合标准的食用油及其它严重违法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州近百名大学生签名承诺爱粮节粮
齐河工商局依法查处3起农资虚假宣传案件
设施农业气象观测站在临邑建成投入使用
最热岗竞争比例130:1
新桥浇筑
年内将建30家早餐示范单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