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0名志愿者争当盲人“眼睛”
盲人节盲人畅享一天“特殊光明”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 李彦慧) 为了庆祝10月15日的国际盲人节,来自威海市长城爱心大本营的60名志愿者,于14日组织了“今天,我是你的眼睛”志愿活动。盲人朋友们在这一天,享受到“特殊的光明”。

    “这是幸福门,您感受一下海风。”14日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幸福公园,一对一地带领盲人朋友们在幸福门游玩。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抚摸着一座座雕塑,感受着凉爽的海风,倾听志愿者描述公园的风景。 

    威海市盲人协会秘书长姜新告诉记者,这51位盲人中年龄最大的70周岁,最小的10周岁。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是全盲,由于出行不便,很少有机会外出游玩。在幸福门前的万福图铜雕前,志愿者张静芳拉着盲人康寿福的手抚摸着铜雕上的“福”字。“总听说幸福门下有个万福图,我还从来没有来过,这次托了志愿者的福,也来沾了福气了!” 

    游览了幸福公园,志愿者们又带领盲人朋友来到高区的家家悦超市。威海市长城爱心大本营为每位盲人发放了100元的购物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盲人朋友们高兴地走进超市选购。“这有个麦片搞活动,挺便宜的,一袋500克,你摸摸看。”在超市里,志愿者们细心地为盲人朋友介绍着商品。 

    在零食柜台前,盲人曲先生一次次地询问志愿者喜欢吃什么零食,一直想为志愿者买东西。他告诉记者,志愿者们这么热心地帮助和关心他们,让他很感动,心里感觉过意不去,想感谢一下他们。 

    陪着70岁的盲人于文阳走出超市,志愿者周茜一脸开心。周茜告诉记者,她是一名老师,即将结婚,利用婚前的假期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她说,这是第一次盲人朋友们一起出行,感觉他们很不容易,能够帮助他们觉得很高兴。 

    “盲人的世界太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了,”威海市长城爱心大本营创建者刘长城说,“希望更多人能多加关注盲人朋友,如果每个人能拿出一天来做盲人朋友的‘眼睛’,我们的每一位盲人朋友们就会生活在光明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错地绕了远路让乘客埋单?
皮草引领文登冬季时尚风
为凑份子工薪族省吃俭用
庆祝建校110周年
60名志愿者争当盲人“眼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