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樱桃节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2004年,创办首届镇办樱桃节。科学地开辟了樱桃园中超市,推动了樱桃销售,一下子破解了樱桃发展的难题,晴朗了樱桃种植销售的一片蓝天。界石镇充分利用地处昆嵛山腹地,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小气候、天然氧吧、独特优良的樱桃品质。加之这里的樱桃成熟早、酸甜可口、绿色、养生等特点,以樱桃成熟为契机,5月中旬至6月下旬,举办“樱桃节”,打造“山里人家游”旅游品牌。 

    为更好地满足游客游览、餐饮、住宿等实际需求,该镇还筹办了“山里人家游”服务项目。他们精选、培训房舍宽敞、卫生条件好、志愿搞家庭餐饮服务且有樱桃园的农户,为农家宴定点接待户。镇政府免费为每个定点接待户,订做门牌、配挂红灯笼、窗花、小马扎、围裙、套袖等,按照统一服装、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的接待模式,以山乡特有的纯朴、地道的山里风味小吃,打动游客的心,并以此提升昆嵛山、乃至界石镇的魅力、吸引力,进而塑造“山里人家游”品牌。

    自2004年界石镇创办“第一届镇办樱桃节”,8年来,樱桃节为农民找到了致富门路。随着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不断加大,农民空闲的房屋、剩余的劳动力、自产蔬菜水果等,都推上市场。游客进园自采樱桃吃或购买、进山游玩、就餐、住宿等形成一条龙消费。每年的4月至10月,从早春进果园赏花到夏秋苹果、大枣、柿子等各种水果采摘、游、吃、住等,游客源源不断,使经营户付出劳有所获,服务有回报,比较快地富裕了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的我们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特色樱桃节
胶东玩具第一镇
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吃饱了苹果树下再挖野菜
摘苹果有技巧“强扭的瓜不甜”
界石镇体验采摘苹果的甜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