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亲会,千余单身男女来寻缘,现场洋溢着浪漫和欢乐……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你贴“红心”我垫背。

    好姐妹一块来相亲。

    互动游戏吹啤酒大赛真热闹。

    不少老年人为孩子收集资料。

    不少青年男女成为“人气之星”。

    感觉对方不错,就和家人交流下。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15日,微风拂面吹过,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每一位报名参加相亲会的单身男女朋友心情都格外舒畅,漫步在美景之中,用心寻找着自己的缘分……看到心仪的就粘上心形贴,留下联系方式,不少“心急”的朋友干脆现场便连起线来,希望能尽快将缘分握在手中。

    本报济宁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由本报《今日运河》编辑部、济宁市妇联、北湖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1秋季大型相亲会火爆开场,千余名单身男女共聚济宁动植物园寻觅佳缘。

    15日一早,济宁市南郊动植物园内,五座红色的拱形门依次矗立,五彩斑斓的信息展示牌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认真观看信息展示牌,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着详细的记录……上午8点,不少单身朋友和家属陆续走进相亲会现场,信息展示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身着太极服,在舞台上将太极拳的神韵展现的淋漓尽致。相亲会刚拉开序幕,市民孔女士便第一个报名进行个人才艺表演,短短十多分钟的太极拳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一秒、两秒……九秒,这位先生第一名。”相亲会现场,吹啤酒、个人才艺表演、情绪报菜名等令人捧腹的互动游戏,吸引众多报名者和市民在舞台前驻足观看。为活跃相亲会现场气氛,给单身男女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主办方准备了互动小游戏及精美礼品。小游戏“情绪报菜谱”将现场气氛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美女帅哥各三位走上舞台,积极参加到游戏中。六个人各自用不同的表情报出了暴跳如雷版、痛不欲生版、喜极而泣版、昏昏欲睡版等6个土豆炖排骨情绪菜谱。参与者的表情和语气,让现场近千名观众忍俊不禁,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为方便更多单身男女朋友参加相亲会,主办方还设置了现场报名处。“刚出差回来,总算赶上了这次相亲会了。”从嘉祥匆匆赶来的小刘说,他本来想提前报名,没想到公司突然安排他出发,直到14日下午才返回嘉祥。

    随着相亲会现场才艺展示活动的举办,现场报名也进入高峰期。在现场报名环节,主办方设立两个报名小组,六名工作人员忙而有序。记者发现,在现场报名者中,有的是结伴而来的,有的是父母代替的,还有的是全家出动,现场报名非常火爆。

    “千里姻缘一线牵,希望更多的单身朋友通过相亲会的平台觅得佳缘。”本报副总编辑蒋典国表示,为给广大单身朋友提供一个结缘的平台,去年11月份和今年4月份,齐鲁晚报相继组织举办了“相约金秋”、“牵手春天”大型相亲会。2011年秋季大型相亲会是本报举行的第三届大型公益相亲活动,今后,齐鲁晚报还将适时继续举行类似的相亲活动,为更多单身朋友提供交友平台。

    摄像机照相机 相亲装备真不少

    DV摄像机、数码照相机、手机、记事本……相亲会上,为了更快更有效的记录下中意者的信息,这些装备频频上阵。在济宁某大型企业工作的小孙同父亲一起前来,在众多信息展示卡间,父女两人不慌不忙,父亲用相机拍,小孙帮忙扯好信息卡,顺便用手机拍,两人配合的相当默契。“遇到很中意的,还要记在本子上,贴上心形贴,这些都不能忘。” 

    今年25岁的小孙期待在2012年之前把自己嫁出去,而在选择对方时,小孙认为有

    共同语言是首要原则。“我是大专毕业,我希望他的学历比我高一些,这样我也可以崇拜他一下。”在一旁帮忙的孙父说女儿的眼光就是他们的眼光,“我们全家一条心,只要女儿看中的,做父母的全力支持。” 

    现场,李先生拿着小型DV机一溜拍过去,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个DV爱好者,把中意者的信息拍下来不仅节省时间,也能更有效的挑选,不用在众多卡片间徘徊,“信息卡这么多,看着看着就晕了,还是拍下来更省力。” 

    现场立即连线 感觉投缘再见面

    看信息卡,选中意人,贴心形贴。相亲会上,有的父母选择保守战略,把信息带回家给孩子分析分析再做行动。但年轻人们更热衷于“速度”,喜欢不喜欢,我们现场约会吧。某事业单位的小李与同事一起报名参加相亲会,信息卡还没看一遍,手机先响了起来。“一个女孩子约我在现场见一面,过去一看她们一家人都在,这是我第一次相亲。对方一大家人,真的把我吓到了。”因为紧张,小李只和女孩匆匆谈了几句便离开了,而后手机铃声再没停下。 

    与自己一同前来的同事小马也开始现场见面约会。小李说,一开始还很不好意思来参加相亲会,而来到现场能认识许多不同的女孩也是件幸运的事。“希望能找到一个有共同语言,彼此谈得来的女孩。长相和家境都不是我看重的,我相信个人奋斗能带来未来的幸福,所以太现实的女孩我不太喜欢。”小李告诉记者,相亲会现场他一共见了五个女孩子,有感觉彼此投机的,也约定好下次再见面。

    女儿酷似明星 妈妈把好第一关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在80后女生的信息展示卡区,一张长相颇似韩国明星张娜拉的照片吸

    引来了十几枚心形贴,更有趣的是,照片上的女孩的母亲就守在女儿的信息卡前,对每一个贴

    心形贴的男士都提前把把关。 

    “经常有人说我女儿长得像韩国明星张娜拉,为此我特意选了张普通些的照片,就担心别人误会,以为不是本

    人。”孙女士说,因为工作,女儿没能到相亲会现场。而她来的较早,已经提前将相亲会上男孩子的信息卡看了一圈。看到女儿信息卡上贴了不少心形贴,专门过来守着,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女婿人选。 

    “我女儿身高170cm,所以选择对象时首先考虑的就是身高相当。也有4位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彼此交流了下,作为家长我只是给女儿参考的人选,决定权还是在孩子手中。”孙女士说,女儿喜欢性格阳光,开朗的男孩子,希望他有上进心,也有个稳定的职业,当然在硬性条件之前,有眼缘也非常重要。

    妈妈们开起会 交流意见和信息

    “那边有个小伙子,长的不错,工作稳定,可我女儿就是不喜欢,你可以去那边看看。”在活动现场,陪女儿相亲的刘女士对另一位母亲说,女儿连续参加了三次相亲大会,还没遇到合适的对象,女儿不急,但我比她还急。 

    两位母亲正谈着,又吸引了其它三位同样为女儿找对象的母亲参与。“我女儿在银行工作,身高170cm左右,形象气质都很好,看过男生资料后,手里的心型贴一张都没有贴出去。”陈女士有点发愁地说,女儿看相亲资料,只要照片上的人不帅,剩下的信息就不看了,这可不好。而另一位母亲接着说:“我就要求小伙子有稳定工作,最好有房子,人品好,踏实可靠就行。” 

    “80后男孩的信息都帖在小树林里,编号靠前的几个小伙子综合条件不错,你们可以再去看看。”其中的一位妈妈说,孩子们都很优秀,但要求太高了,遇到她们中意的真不容易。

    四个发小兄弟 现场相中同一人

    “我也看上她了,你们还在她的资料上粘心型帖吗?”编号为C066的陈利国对他的三个朋友说,“当然了,我们也喜欢她,大家公平竞争。”其它三个朋友笑着不约而同地说。 

    原来这兄弟四个是“发小”,从小玩到大,目前都在兖州工作生活,同时报名参加相亲会,今天在活动现场又看上了同一个女孩。小刘是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一个,“90后”,但打扮的最成熟,穿着西装、皮鞋,下颚留着胡须,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一些。

    “我们四个,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虽然关系很好,但看上了同一个女孩也不能相互谦让。”小刘看着其它兄弟笑着说,“我们都把编号帖在了她上面,让女孩子自己选择吧。”

    本版稿件采写:曾现金 王海龙 姬生辉 范少伟 韩伟杰 张晓科 李岩松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亲会,千余单身男女来寻缘,现场洋溢着浪漫和欢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