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机关专项突击行动展开
市民协助破案将获重奖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0月16日讯(记者 晋森 通讯员 英芯茳) 14日,济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济宁市公安机关前段时间展开的“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进行通报,并宣布将从10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的突击行动。 

    济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岳义国介绍,今年1至9月份,全市共破获“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案件9737起,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1717名,抓获网上逃犯2073名,其中侵财逃犯699名;打掉盗抢犯罪团伙168个,抓获团伙成员576名;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8个,查获团伙成员110名,追缴赃款及赃物折款652.1万元。通过开展安民行动,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刑事发案得到有效遏制,1至9月份全市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2.4%,抢劫、抢夺案件分别下降1.1%和4.4%。 

    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安民行动”成果,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济宁市公安局决定从10月15日至12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的突击行动。 

    这次行动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治乱点”为主线,突出“四项”重点:打黑恶重点打击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插手工程建设,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迫交易和插手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称霸一方,为非作恶,长期滋扰、欺压群众的各类霸痞分子。反盗抢重点打击盗抢机动车、街面“两抢”、入室盗窃、盗抢农机具、大牲畜等犯罪。追逃犯重点追捕安民行动挂牌督捕逃犯,部通缉、部省级督捕、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等逃犯。治乱点重点是黑恶犯罪活动突出的区域和行业;盗抢犯罪分子易于藏身、涉足的重点场所和易于销赃的重点行业和部位。  行动期间,济宁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2960801,受理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对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特别是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并扭送公安机关的社会各界群众,将给予重奖。 

    ◎安民行动案例通报:今年1-9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期间,相继侦破了一大批重大案件,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批恶势力团伙,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安民行动的成效。邹城市公安局打掉以李洋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兖州、曲阜、微山及邹城等地寻衅滋事案件100余起;曲阜市公安局破获高校宿舍系列被盗案,破案30余起;嘉祥县公安局破获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70余起;泗水破获省厅督办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破案30余起;中区打掉一特大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入室盗窃案件80余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哪是个头啊,只能做个了断”
市民协助破案将获重奖
不堪暴虐,68岁老汉手刃亲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