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财税齐下 “国九条”力挺小微企业
临沂小微企业“笑开颜”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在货币政策日趋稳健的2011年,首先感到丝丝凉意的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部分企业甚至因资金链断裂出现停产、停业、倒闭的情况。10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的九项政策措施(简称“国九条”)。近日,记者在临沂调查获悉,众多面临资金问题的小微企业对“国九条”欣喜万分,其融资难问题或将缓解。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税收等部门对全市的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一直在加大,部分企业因此获得喘息之机。

    小企业“绿色信贷”通道一周融资4000万

    山东亿铭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一家集制胶、涂塑、涂硅、复合加工于一体的不干胶等系列专业生产厂家,作为一家中小企业,该公司处于投资和经营交叉期。2011年1月份,该企业的流动资金出现暂时缺乏。

    在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工行临沂分行为其开通了小企业“绿色信贷”通道。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绿色信贷”通道融资,明显的感觉到了贷款的便捷,关键是中间环节少,程序走的快,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的服务。

    工行临沂分行跟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并结合该公司的经营现状、发展前景和业务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资金管理和结算需求、短期融资需求、企业理财、个人金融服务四个方面制定了客户服务方案PPT。仅用一周时间,4000万元小企业贷款就发放到企业,成功解决了企业临时性资金需求。

    银行雪中送炭小企业贷款新增44.7亿  临沂是山东省私营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民营经济发达,小企业金融服务发展空间大。全市有226家企业列入全省“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总数位居全省前三位。 13日,记者从临沂金融、税收部门获悉,我市目前帮扶中小企业的力度极大。

    全市各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投入。临沂银监分局制定了“两个不低于”标准,小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去年,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近年来大力支持小型微利和特定行业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相关企业税收负担。

    按照国务院要求,提高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将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至2015年底并扩大范围。市国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

    市国税局为421户小型微利企业兑现税收优惠,享受优惠税额160万元,其中,年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含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280户,享受优惠所得税额61万元。费县胡阳镇一家板皮厂的厂长胡某说:“前段时间还担心,所得税优惠快到期了,现在吃了定心丸了。”

    据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数据,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597.9亿元,其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335亿元,较年初增加44.7亿元。记者从工行临沂分行获悉,该行已经累计为750户小企业发放各类融资62亿元,全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了34亿,较年初新增9.5亿,有贷小企业户数突破460户。

    支持小微企业银行将政策强势落地  国务院出台的9项扶持政策,其中涉及金融6项,这对于银行业机构有效增加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创新支持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意义重大。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将组织全市金融机构,调整信贷结构,在有效防范风险基础上,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记者从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获悉,我市将实施“百千万”工程,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投向服务业、中小企业、“三农”、高新技术产业等“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全市金融创新步伐将加快,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将大大提高。

    10月16日,记者从工行临沂分行获悉,工行总行将于近期下发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的相关工作意见。将重点加强财务顾问、信息服务等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在有效满足小企业客户正常融资与服务需求的同时,不断提高小企业金融业务综合服务水平。

    (记者 魏玉娜 周磊 通讯员 韩其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本外币贷款余额超2000多亿
兴业最新私人银行类理财产品将开售
避险情绪略抬头,金价或重拾升势
金价又涨
临沂小微企业“笑开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