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奎文专项检查学校食堂
废弃油脂不规范将受到惩罚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马媛媛) 16日,记者从奎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防止学校集体用餐不良反应事件发生,药监局对全区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废弃油脂处理不规范等问题都要受到处罚。

    稽查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检查重点包括学校、幼儿园食堂供餐方式,是否从校外配餐、是否索要配餐单位经营资质;米面及其制品、食用油、食用油、盐等食品原料的采购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是否合理等。

    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供餐方式以本校加工经营为主,只有少数几家从校外配餐,只提供就餐场所,针对这种供餐方式,严格要求从取得配餐资质的单位配送并索要集体配送单位的相关资质材料。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校、幼儿园食堂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冷藏冷冻设施、餐具消毒保洁设施能够正常运转,并且每个学校均有留样备查。但还有个别食堂未及时建立进货台账,对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废弃油脂处理不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其尽快整改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下一步药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给予重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色·集美 撼动泉城
界山艺术馆青州开馆
坑洼花前路迎来整修
奎文专项检查学校食堂
老外学中医
潍坊学院举办 60年校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