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盖房起纠纷竟雇凶砍邻居
伤人嫌犯在青岛落网,5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莘县警方从青岛押回砍人嫌犯。本报记者 刘铭 摄

    本报8451234热线消息(记者 刘铭 通讯员 张宪尧) 莘县一男子因宅基地纠纷,雇凶将邻居砍伤。12日,警方在青岛将砍人嫌犯抓获,5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8月15日下午,莘县河店一张姓村民在家中被4名陌生人砍伤。将丈夫送到医院的同时,张姓村民的妻子报案。河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外围调查。由于事发突然,张姓村民及家人只看到行凶者乘坐一辆雪佛兰轿车,车窗边沿有不锈钢,其他的都没看清。

    随即,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介入此案。“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后,办案民警围绕受害人家属及邻居走访调查,同时利用立体监控系统对发案时间段的车辆以及过往人员进行排查。”莘县刑警二中队队长王建军说。

    经排查,民警找到砍人者乘坐的轿车,发现张姓村民与邻居张某存在矛盾。事发前,4名砍人者和一名男子曾在河店一KTV逗留。经过调取监控,那名男子是张某的堂弟。

    综合调查之后,民警初步判断是张某雇凶报复,遂将张某及其堂弟抓获。审讯过程中两人交代,张某和张姓村民是邻居,张某想把房子翻盖成二层楼房,翻盖之前和张姓村民打过招呼,但一层盖好后他又不同意了。张某一怒之下,请堂弟帮忙从青岛雇凶报复。

    10月9日,民警根据张某堂弟交代,到青岛排查犯罪嫌疑人“辉哥”,在青岛警方配合下于12日将在青岛一医院看病的“辉哥”抓获。根据“辉哥”交代,又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捕,犯罪嫌疑人朱某逃跑。

    据了解,今年37岁的“辉哥”姓周,是青岛人,平时在青岛承包小工程,另外两名嫌疑人均在青岛打工。目前,周某等3人已被带回莘县并刑拘。

    记者16日了解到,张姓村民手掌、胳膊被砍伤,左手手腕被砍断,目前仍住院治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上放有毒狗药同村娃误食中毒
在外流浪 20年山西一妇女可算回家了
雇凶时原想“砍条腿”
盖房起纠纷竟雇凶砍邻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