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室内空气主要污染物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家居室内空气主要污染物包括甲醛、苯、氨、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氡等。

    甲醛来源家具和橱柜材料中的胶合板、密度纤维板、刨花板以及木地板等,这些人造板材中常常使用大量胶黏剂,在遇热时会释放出甲醛。另外涂料、乳胶漆、黏合剂、织物定型剂、地毯、消毒剂、防腐剂等都是室内甲醛的来源。

    苯为无色至浅黄色透明油状液体,具有强烈芳香味,易挥发为蒸气,易燃有毒。主要对眼、呼吸道和皮肤有刺激性作用。苯对造血系统造成危害,可致贫血、感染、皮下出血等。长期低浓度暴露会伤害听力,导致头痛、头昏、乏力、苍白、视力减退及平衡功能失调。

    室内氨气大多是从墙体中释放出来,主体建造时添加的混凝土外加剂是其主要来源,采用脲醛树脂黏合剂的人造板材及室内装饰用添加剂和增白剂也是室内氨污染的一个来源,此外室内下水道也存在氨污染。

    室内TVOC主要存在于建造材料中的人造板,泡沫隔热材料、塑料板材以及涂料、油漆、黏合剂等。可引起机体免疫功能失调,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氡来源无机建材如石材及其制品、瓷砖等,具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放射性,容易导致肺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残运会日照王胜摘银
8条公交车改道
本周晴好天气唱主角
室内空气主要污染物
新装修房屋大都甲醛超标
丁惟汾故居在涛雒揭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