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20日开幕
地点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伯珣 记者 张琪) 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25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上将有众多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代表性艺术家、中国民间艺术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及历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获得者来烟参会,为广大市民奉献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的门票设计在色彩上采用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其中6天的展会门票选择了6个艺术门类代表性人物的照片和作品,并有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宁兰智、刘同光、刘铭伟、徐明、贾敦超、柳中朝6位主席、副主席题写会名。同时,限量发行一枚首日封,贴有120分邮资的“和谐”邮票和“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标识的个性化邮票,形成了一套完美的收藏纪念品。

    同时,从文化惠民的角度,又在副卷上安排两家旅游景点对市民实行门票优惠。其中,南山旅游景区门票原价120元,持博览会门票按时段划分,可打5-7.5折;北极星钟表博物馆,门票为30元,持门票在有效时间内可实行5折优惠。

    另外,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推出吉祥物。无锡惠山泥人是中国民间工艺品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品类,以其造型简练、色彩艳丽、形神俱备的独特风格而久负盛名。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特别邀请无锡惠山泥人研究会副会长许教授为博览会设计了一对惠山泥人造型,笑容可掬的娃娃。女孩叫“双双”,男孩叫“塔塔”。“双双”“塔塔”头绾双髻,笑容可掬,赤足盘膝,怀抱异兽,娇憨稚气,令人喜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造融合式检验新模式服务企业
读者之声
吉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烟台建分园
每年3万奖学金奖励先进和困难学生
体彩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排行榜
蓬莱28日将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
51路、55路公交线路调整
566路公交开通 由南寨开往烟台人才市场
17路运行线路微调,取消5站点
第六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20日开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