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人买车结果自己成了车主
买主第二天就把车退了,介绍人一直不露面,男子怀疑自己被骗了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钟建军 上个月,林某突然来找姜先生说,要帮朋友买辆车,如果事成了两人均能赚到好处费。姜先生信以为真,找了辆二手车,并赚了2000元介绍费。然而钱还没捂热,第二天买主就来退车。姜先生找介绍人林某,林某说把钱退给买主,自己买这车。姜先生将钱退给买主。事后,林某不接电话,也不露面。姜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

    帮人买了辆二手车赚了2000元

    姜先生在幸福中路附近经营报废车二手零件的生意。9月10日左右,林某来到他的工厂,说有位朋友刚学出驾照,想买辆二手车练手。如果姜某能找辆合适的二手车,能赚两三千元钱。

    “我以前和他不熟,只是他以前曾到我厂里来过,并留了电话。”姜先生说,本身自己不经营二手车生意,但经不住林某劝说。之后,姜先生给了林某几个二手车车主电话,让他们自己联系,但是林某带着买主张某去看车,都没看中。 

    后来,姜先生得知栖霞有一车主卖二手车,姜先生就领着林某以及买主张某来到栖霞看车。“买主看上去20多岁,很年轻。试完车后很满意,很爽快地将钱交给了我。”姜先生说,9月16日下午,买主花11000元购买了该车,事后他抽取了4000元介绍费,回到烟台后,林某从他手中拿走了2000元介绍费。 

    第二天买主退了车拿走了钱

    然而,姜先生手中的2000元钱还没捂热乎,买主就来退车。姜先生说,第二天,买主开着车找到他,说车不想要了,想直接买辆新的。依姜先生多年的修车经验,他觉得这辆车虽然旧点,但手续齐全,车况很好,没有毛病,买主要退车让他很不解。

    之后,姜先生赶紧给林某打电话说买主要退车。姜先生说,林某在电话里说将钱退给买主,林某欠姜先生的2000元介绍费会打在他银行卡上。“因为车还没过户,我就给将15000元还给了买主张先生。”

    姜先生说,当时林某在电话里说这车他要了。可是当再次拨打林某的手机就无人接听了。连续等了10多天,找林某也找不到,姜先生觉得有可能上当受骗了。

    介绍人说买车却始终不露面

    10月13日,记者来到姜先生的工厂,看见了停放在院子里的二手桑塔纳轿车。车被退回来后,他并未开过,车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尘土。姜先生说,林某说要车,问题是现在打林某手机,一直没人接,有时候电话还关机。

    姜先生曾去过林某在西山路租住的房屋4次,但林某都不在家。10月13日,记者跟随姜先生来到林某租住的房屋,发现林某仍不在家。据附近邻居小王介绍,林某经常不回来住,有时候一个月都见不到一次。林某也曾跟他借过多次钱,但至今未还。“相当于我自己花了13000元买了辆二手车。”姜先生说。

    随后,姜先生来到凤凰台派出所报案,民警听完事情的经过后,向他解释道,因为有确切的实物交易,所以该案件并不符合诈骗案的条件,应属于经济纠纷。如果知道林某的真实姓名,警方可以帮助查询林某的住址和联系方式。据了解,姜先生连续多日寻找,林某一直未露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时间穿着睡衣盗窃
帮人买车结果自己成了车主
自卸车侧翻司机被困
两岁半女童头卡栏杆吓得大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