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岁半女童头卡栏杆吓得大哭
由于离变压器很近,不少市民捏了一把汗,福山消防一分钟助其脱困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瑶瑶的头部被卡在铁栏内等待救援。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通讯员 王树军 记者 鞠平) 看到广场一侧有个铁栏杆围住的大家伙,两岁半的女童瑶瑶很好奇,她将头从铁栏杆中伸了进去,想探个究竟。没想到当瑶瑶想从铁栏杆中退出来的时候,头却被铁栏杆卡住了。瑶瑶害怕地哇哇大哭起来。10月14日,接警的福山区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液压扩张钳撑出空间,将瑶瑶成功救出。 

    当天上午9时40分,在烟台市福山区一个小区里,崔女士领着两岁半的女儿瑶瑶到广场游玩,瑶瑶在广场上四处跑动。在广场的西南侧,瑶瑶被变压器吸引住了,这个大家伙是什么?她想钻进铁栏杆靠近一点看,没想到头部顺利进去了,可是想整个人钻进去不行,当她想出来的时候,头部又被铁栏杆卡住了。

    突然的变故吓坏了瑶瑶,她大哭起来。闻讯赶来的崔女士看到女儿的样子吓了一跳,她急忙上前,用手托住女儿的头部想帮助女儿出来,可是铁栏杆间的缝隙太小,瑶瑶又害怕,崔女士忙活了一会也没法帮女儿从栏杆中出来。 

    这时广场上很多市民闻声赶来,看到瑶瑶的样子大家都吓了一跳,瑶瑶的头部卡在栏杆里,离变压器很近,不少市民都捏了一把汗。市民一边帮崔女士出主意,一边拨打了119求助。 

    接到报警后,烟台市福山区蒲湾街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途中张春秋队长根据报警人的描述和以往的救援经验,制定了救援方案,准备好了救援器材。

    不到5分钟,救援人员到达了现场,他们利用液压扩张钳将卡住孩子头部的铁栏杆撑扩出足够的活动空间,1分钟后,瑶瑶的头部终于脱困。崔女士连声向消防人员道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时间穿着睡衣盗窃
帮人买车结果自己成了车主
自卸车侧翻司机被困
两岁半女童头卡栏杆吓得大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