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全省首个地级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
东营三年完成示范任务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金金 通讯员 张晓光) 16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在开发区管委启动。至此,东营市成为全国第16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省首个地级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共有12家企业的21个产品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1家企业获得市长质量奖,3家企业创建国家级标准试点单位,2家企业创建省级标准化试点单位,5家申请了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型单位,1家单位通过AAAA级(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验收,4家单位通过了AAA(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验收,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43项,共主导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11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申请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并于9月份获国家标准委批复。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周期为3年,2014年底完成示范任务。开发区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园区三方面入手,围绕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重点产业集群化发展、完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利用三年时间,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国内先进的标准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实施的示范基地、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及与先进标准组织的合作基地,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营三年完成示范任务
◎ 相关新闻 ◎
辽东湾海域现“龙吸水”奇观
男篮邀请赛:山东男篮惜败
文化节推出纪念邮戳
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昨日开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