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7个国际盲人节之际,东营职业学院开展“体验盲人一小时”活动
“在黑暗的世界里,还有我”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大学生们体验盲人行走的艰辛。

    本报记者 李沙娜 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沙娜 通讯员 呼立花) 10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盲人节,当天,东营职业学院经济系举办了“盲人一小时”活动,十余名同学纷纷戴上眼罩在校园内行走,体验做盲人的感觉。

    大二的学生成浩晨说:“一直不知道盲人原来这么痛苦,今天体会了一下,深深感受到了盲人的不便。”积极参加“体验盲人一小时”活动的同学们在体验中都很艰难地行走,有的还险些跌倒。同学们在戴上眼罩摸索前行时,双手不停地乱摸,下楼梯的时候也会慢慢用脚试探着台阶。“眼前顿时黑了,让我感到很害怕,只能扶着墙一小步一小步地挪。手只能四处乱摸,这个时候多么希望有人能够帮自己一把,让自己觉得大家在关心我,没有嫌弃嘲笑我。”体验者王小宁同学说。

    一小时的体验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同学把眼罩摘下来,如释重负地长嘘一口气。大三体验者禹慧说:“盲人的辛苦生活,我们一个小时都忍受不了。我多么希望在以后的生活里多帮助身边的盲人朋友,哪怕扶他们一下,也希望他们在黑暗的世界能体会到有我们送去的一份温馨和快乐。”

    东营职业学院经济系的呼立花老师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盲人积极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坎坷,身残志不残的自强精神,从而激励他们更加珍惜现在,把握未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起导盲犬共度盲人节
“在黑暗的世界里,还有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