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山脚下上演太极盛宴
上千名市民迎风“白鹤亮翅”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邵艺谋)16日,首届中国(泰山)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名家走基层展示活动,在泰山广场举行。参加太极拳“名家讲堂”的大师和上千名太极拳爱好者一起,在雄伟的泰山脚下上演了一场太极拳盛宴。

    16日早晨6点,天刚蒙蒙亮,在泰山广场已经聚集了近千名太极拳爱好者,迎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共打太极拳。这些前来参加晨练活动的太极拳爱好者中,既有双鬓白发的老人,也有颇富朝气的孩童;既有土生土长的“老泰安”,也有从大洋彼岸飞来的“中国迷”。晨练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大家纷纷围在一起,交流练武心得。“我觉得练太极最好是在山上,吸收天地灵气,身体更强壮。”一位来自福建的太极拳爱好者,介绍自己的经验。“这是我练习太极拳十几年来,参加过规模最大的晨练。我一定要好好跟着几位大师学习学习。”62岁的泰城太极拳爱好者张旺海,看到太极大师到场激动地说。

    晨练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大师们纷纷上前,和上千名身着练功服的爱好者一起练起来。白鹤亮翅等动静结合、行云流水的动作,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也忍不住跃跃欲试。集中展示后,包括门惠丰在内的大师们走下舞台,对晨练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晨练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爱好者意犹未尽,独自继续练习。许多参加晨练的太极爱好者表示,今天有幸受到了大师的亲自指导,还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非常高兴。

    据了解,此次太极拳晨练活动,是首届中国(泰山)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中的一个武术推广项目,将于19日正式开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姻登记十五年零投诉
上千名市民迎风“白鹤亮翅”
巩晓彬喊你到农大南校看比赛
老来乐
社会发展水平有了评价制度
重点整治水电暖气冬季安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