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主质疑车库位置 开发商出示审批证书
车库顶上绿化算不算绿地?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2、3号楼后面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建车库的打桩工作。

    记者 于荣花 侯晓/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侯晓 于荣花) “咦,绿地上怎么能建车库呢?”14日,麒麟阁小区业主感到有点摸不着头脑。开发商祥泰置业有限公司随后出具的规划图显示,2007年审批通过时,确实规划有二层车库,只不过绿地建在车库顶上。目前,开发商正和业主协商沟通。

    规划图显示,确实有车库

    14日下午,记者来到麒麟阁小区2、3号楼,楼后聚集了二十多人。业主毕先生说,买房子的时候说好前面是绿地,现在却要建两层车库,“听说整个车库建起来加上楼顶的护网共12米多。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二号三号楼前不天天都得有车辆经过吗?家里都有小孩子,万一不留意,小孩子出门多危险啊!”

    14日下午3时许,为了核实地上车库建设的合法性,八位业主代表准备去市规划局核实地上车库是否经过了审批。

    规划局审批科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了麒麟阁小区2007年的规划图,对照规划图纸,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号楼北面确实规划有一个地上车库,车库显示有两层,共有415个车位。

    “车库顶上也会有绿地吗?”一位业主代表疑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楼顶上搞绿化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车库顶上建绿地也不稀奇,车库顶上的绿化也应算绿化。

    开发商表示,将和业主协商沟通

    随后,麒麟阁小区开发商祥泰置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王经理向记者展示了2号楼北侧建地上车库的审批证书,上面盖有市规划局的公章。对于业主“误导消费者”之说,王经理表示,他刚过来工作,之前2、3号楼房子已经卖完,之前售楼工作人员如何宣传的,自己并不知情。

    随后,王经理随同记者查看了一下售楼大厅的沙盘展示图,经介绍,2、3号楼后面也有两层的

    地上车库。当记者问及沙盘是否从售楼当日起至今更换过,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更换过,具体时间不清楚,业主购房时是否也是这个沙盘,王经理和这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最后,王经理表示,会尽快和业主们进行沟通协调,商讨如何处理此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言板
关爱夕阳情暖金秋
车库顶上绿化算不算绿地?
20万元修坑洼路居民叫好声一片
免费提供培训82女工再就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