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适房绝不是低质房”
滨河新城通过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方案评审,为省内首个入选的保障房小区
  • 2011年10月17日 作者:
  • 【PDF版】

    菏泽市滨河新城经济适用房“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方案评审会”现场

    文/片 本报记者 姚楠 田卉

    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对促进菏泽当地住宅产业化发展、转变房地产开发观念、促进相关技术创新、促进消费,以及贯彻国家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的统筹,有着积极的意义。和一般商品房小区相比,经适房小区惠及低收入群体,更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经适房是面向低收入家庭的低价房,但绝不是低质房,使用舒适度不能打折。”15日上午,菏泽市滨河新城经济适用房小区住宅产业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规划建筑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符合“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要求,标志着菏泽市滨河新城小区成为10年来山东省列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实施项目”的首个保障房小区,这也是菏泽市首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实施项目”。

    保障房小区列入康居示范工程

    15日上午,来自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十几位专家听取了滨河新城的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节水节能等产业化技术应用方案。经过评审,认定由菏泽市安居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滨河新城经济适用房小区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予以通过,认定滨河新城小区的住宅设计方案基本符合国家商品住宅性能的A级标准要求,性能预审予以通过。

    按照国家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方针政策,住建部于1999年开始实施康居示范工程。10年来,山东省列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实施项目”的住宅小区已超过30个。滨河新城成为省内首个通过评审的保障房小区。

    用最好的地段建设菏泽最好的小区

    滨河新城经适房小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是菏泽目前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紧邻东西走向的万福河景观带,以及南北主干道牡丹路。“菏泽市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决心很大,把最好的地块拿出来用于保障房建设,我们要用最好的地块建设菏泽最好的小区。”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练建军称。

    “经适房是面向低收入家庭的低价房,但绝不是低质房,使用舒适度不能打折。”在滨河新城的设计方案中,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滨河新城的设计方案中,不仅规划了幼儿园、小区商业、垃圾回收站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还注重了小区内行道树、无障碍设计、灭蚊灯等许多人性化细节设计。

    节能的经适房更具积极的示范意义

    按照相关要求,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的建设项目,必须达到墙体改革、建筑节能、智能化配置和装修一次(厨、卫)到位四项基本要求。滨河新城小区采用阳台壁挂式太阳能,每年可为小区居民节省电费90万元以上;外墙保温材料采用新型的岩棉保温板,更加节能。节水方面,整个小区规划设计中水、地表水、地下水三个循环利用体系,做到最大限度的节省。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说,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对促进菏泽当地住宅产业化发展、转变房地产开发观念、促进相关技术创新、促进消费,以及贯彻国家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的统筹,有着积极的意义。和一般商品房小区相比,经适房小区惠及低收入群体,更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武查处虚假违法广告
牡丹区完成村级安监站建设
曹县有了事故处理大厅
“经适房绝不是低质房”
2金4银,“举”破世界纪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