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惨一家顷刻三口人离世
本报记者采访还原汝南警察酒驾肇事瞬间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肇事警察王银鹏所在的梁祝派出所。

    文/片 本报记者 吴金彪 张泰来

    10月29日,河南省汝南县三桥乡贺屯大队杨庄村的男青年马峰做了个决定:携母亲和爱人到浙江去,进工厂剥橘子,据邻村大哥赖春说,这活儿不累,干得好,一个月一个人能有1800块钱的收入,他们三个人,干到年底差不多能有一万多块钱的收入,不少了。

    于是,他们收拾了简单的行囊,留父亲马志华在家照看6岁的女儿,跟着赖春还有邻村的同伴,一行9人来到了汝南县城,在汽车站东南方向的人行道上,他们停了下来,等待着事前联系好的大巴车。

    左等右等,大巴车就是不来,他们都饿了。赖春给他们买了馒头,“你们先吃着,我去打个电话问问,这车怎么回事。”赖春安顿好大家,起身去打电话,当时他不知道,就是打电话这件小事,让他躲过了一个大劫。

    这个时候,时间大约是下午两点半,马峰和他的母亲、爱人,吃着刚买来的馒头。忽然一辆白色的警车从南边冲了过来,速度很快,先是撞在了几个同伴身上,接着撞断了旁边的一根路灯杆,巨大的灯杆砸到了身上。马峰、母亲吴小化、爱人张玉红,还有赖春的爱人商慧娟当时就失去了生命。除了去打电话的赖春,另外四名同伴或被撞或被砸,都处于昏迷之中,其中一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伤重去世。就这样,五条生命离开了人世,他们最小的只有44岁,最大的60岁。

    死者马峰一家没了三口,只剩下60岁的老父亲和一个刚刚6岁的女儿,父亲也在去年翻盖新房时摔断了一条腿,干不得重活。

    “太可怜了,这一家子,全村都同情,特别是那个妮儿和爷爷两个人,这日子咋过啊!”提起马峰家,村民们连连感叹。

    死者裴小德的儿媳刘新玉告诉记者,裴是个哑巴,育有两个儿子,刚刚成了家,“房子都没有盖,破房子漏风漏雨的,要是家里好过,怎么也不会让这么大年纪的老人出去打工!”

    另外一名死者商慧娟是赖春的爱人,今年58岁,老两口年年农闲时外出打季节工,挣来工钱供两个孩子读书。“两个孩子,大的是个女娃,今年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小的是个男孩,在河南一个师范学院上学,现在他妈走了,我一身的病,干不了重活,学费都是问题,上面还有三位老人需要赡养,可怎么办啊?”赖春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报告艾滋病人16.4万例
张春贤当选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外交部: 中国反“黑客”未扰美国卫星
50个色情低俗微博被关
肇事所长家庭条件一般,妻子下岗
汝南警察肇事案三大疑问
最惨一家顷刻三口人离世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