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圣节气氛悄现济南街头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林媛媛 实习生 刁琳昊) 11月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作为一个在国内并不太知名的西方传统节日,在济南街头节日气息并不浓厚,但是一些酒吧、小店、西餐厅还是在这上面做足了文章。

    31日,历山路某超市为了迎接万圣节到来,举办了“猜南瓜重量赢奖品”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看美剧的时候知道他们对万圣节非常重视,没想到超市也在办这样的活动。”市民小刘说,虽然是西方节日,但是确实挺好玩的。除了活动之外,超市还早早地搭设了摆放面具、斗篷等万圣节专用物品的专柜,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都在兴致勃勃地选购。

    酒吧、西餐厅的万圣节氛围更是浓厚。记者在多个酒吧看到,为了迎接万圣节的到来,他们都已经在内外做了很多装饰,营造节日气氛。泺源大街某酒吧的工作人员小何告诉记者,为了营造出恐怖的万圣节气氛,从一周之前酒吧就在内外布置。“万圣节当晚,我们会举办主题活动,很多顾客都表示感兴趣。”小何告诉记者,酒吧非常重视这些西方节日,是因为他们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电影院在万圣节前后也增加了恐怖电影的场次,有些单位还专门为员工包下了万圣节专场。

    山东大学学生李杰告诉记者,因为平时比较爱看美国电影和电视剧,所以对万圣节非常感兴趣。“西方人对节日的看重程度好像比我们要重,他们过万圣节一般会花费很大的精力在家里装饰,我觉得很好玩。”李杰说,他打算万圣节的晚上约几个朋友去酒吧玩,也体验一把过万圣节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的色彩
不同年龄层对洋节各有看法
万圣节气氛悄现济南街头
20多条施工道路容易拥堵
泉城路4处试验段今起动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