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城路4处试验段今起动工
撤下来的石板将在其他路段再利用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王光照) 为泉城路大修做准备的4处试验段,11月1日将全面开工。31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处试验段全部建在泉城路北侧,预计一个月后全部完工。

    由于泉城路是自东向西单行线,道路北侧碾轧破损严重,此次选取的4处试验段都在泉城路的东段北侧:天地坛街路口向东,长约40米,试验大型花岗岩石板方案;县西巷路口东侧,长约15米,试验条石方案;县东巷路口西侧,采用泉城路现有石板路方案,长约10米;皇亭体育馆东侧公交站台附近,长约40米,采用方石铺装。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在泉城路上建4处试验段,采取“试验修补相结合”的原则,试验段本身就是破损最为严重的路段,试验与整修同步,可以省时省力。试验段建成后,经过冬季试验期后,市政部门会选取最优的一种方案,在泉城路最终的大修中使用。泉城路试验段施工时,青龙桥至天地坛街段,车辆全天改为自东向西单向行驶。

    “我们会派专人每天定时巡查,对试验段情况进行登记、上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对试验段的外观质量设置了测量参数,包括路面平整度、石板下陷、石板下沉、石板响动、石板破损等方面,每十天对试验参数进行测量,为后期确定最终整治改造方案做准备。同时,市政部门安排了专门的养护队伍,试验段若出现质量情况,将得到及时养护。

    “4处试验段中,有3处选用了日照五莲花石材。”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县东巷路口西侧按照泉城路原有的石板路方案铺装试验段,因此石材也保持一致,继续使用“莱州樱花红”石材。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城路试验段到底选用哪种石材铺装,需要仔细考虑。初期入选的石材很多,包括泉城路上现有的“莱州樱花红”、还有“济南青”、“长清绿”、“日照五莲花”等多种。

    据了解,石板铺成路面后,要求其抗压强度不少于40兆帕,抗折强度不少于5兆帕,同时还要考察冻融系数、吸水率、孔隙率、磨耗率等。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综合测定各项指标,“五莲花”石材透水性较好,抗压、抗折度强,因此最终入选。

    另外,建设试验段时,泉城路原有石板将撤下来,在其他路段重新“上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的色彩
不同年龄层对洋节各有看法
万圣节气氛悄现济南街头
20多条施工道路容易拥堵
泉城路4处试验段今起动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