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产品发行暂“退烧”
或与监管政策趋紧有关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桑海波)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热暂时“退烧”了,随着银监会出手加强对银行理财业务的风险管理,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呈现锐减的趋势。

    记者从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获悉,最新一期理财产品周报(10月20日~10月26日)统计显示,该周共13家银行发行了117只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比上一周减少125只,连续两周发行数量呈现骤降趋势。其中,中国银行变化明显,仅发行理财产品5只,较上周减少34只。就发行数量来看,变化较大的还有民生银行,较上周减少14只,而华夏银行没有发行理财产品。

    “从产品发行骤减的情况来看,或与银监会加强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有关”,金融界分析师认为。据了解,9月30日银监会紧急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不得通过发行短期和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商业银行应通过事前、事中、事

    后的持续性披露,不断提高理财产品的透明度,而“持续性披露”提法尚属首次。

    记者注意到,相比中资银行的发行热情,本周外资银行均没有理财产品发行。“这与中外资银行揽存规则各异有关。”金融界分析师称,继中资银行大力揽存开始,外资银行存款大战也在暗中进行,也即将面临年底存贷比的考核问题。而就目前形势来看,外资银行可能会采用高息揽存,而不会像中资银行那样利用发行理财产品来达到揽存的目的。如汇丰、渣打等银行就相继推出定期存款优惠利率,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外资银行是否会通过发行理财产品这一途径还需看后几周发行表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座智能化变电站投运
新泰建成全国最大输变电产业园
山东前三季GDP增11.1%
买海外基金可以定投了
理财产品发行暂“退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