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帮老大揭日本演艺圈黑势力
高仓健受牵连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执行新的《暴力团排除条例》,让日本娱乐圈的许多大人物坐立不安,因为不少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都有黑社会的背景。日本演艺圈与暴力团千丝万缕的关系早已有之,高仓健、北野武等影视大腕都与日本第一黑帮山口组关系密切。

    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不同,日本是当代唯一承认黑社会合法性的国家,暴力团得以渗透日本社会的各行各业,与政界、商界、演艺圈、体育界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执行新的《暴力团排除条例》,按照这个规定,接受或提供暴力团任何形式的援助或资助皆属违法。这条规定让日本娱乐圈的许多大人物坐立不安———不少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都有暴力团的背景,这几乎成为日本演艺圈众所周知的“秘史”。

    9月下旬,东京警视厅的有组织犯罪监控部门成立了一个由50名探员组成的特别调查小组,专门负责清除渗透进日本演艺圈的黑道势力。而在此前不久,日本演艺圈爆出一则惊人消息:8月23日,55岁的明星电视主持人岛田绅助因与暴力团有染被媒体曝光,宣布隐退。据悉,曝光他的正是被山口组扫地出门的大佬后藤忠正,后藤为扩大自己在演艺圈的影响,大揭演艺圈黑势力黑幕。

    暴力团与日本演艺圈的纠缠历史悠久。早在“日本最伟大的演员”高仓健出道的年代,日本电影界就曾掀起拍摄暴力团纪录片的热潮。高仓健本人更是出演过多部描写暴力团的电影,其中包括根据山口组第三代掌门人田冈一雄自传改编的《山口组三代目》系列电影,他在第一部和第二部电影中扮演田冈一雄一角。据传电影拍摄期间,田冈一雄本人还亲自慰问高仓健,更有消息称高仓健拜田冈一雄为大哥,并在后者的帮助下走红。 (信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影频道11月回眸经典
邓建国获释显轻松奔驰被查封存款遭冻结
沿黄8省区共同研讨“黄河文化与黄河精神”
贺岁档主打动作与爱情
“我家”的圆圆要嫁人了
Selina昨日大婚
黑帮老大揭日本演艺圈黑势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