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上名校,两中学择人选
青岛二中今日下午公布结果,平度一中三天后面试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刘腾腾 王笑

    学校推荐上北大、清华,青岛的两所中学选拔进入白热化。青岛二中已于上周五举行完推荐候选人面试环节,11月1日下午将公布推荐结果。平度一中也已有十几位学生向学校递交了申请材料,三天之后进行面试。

    平度一中

    学生开始递交材料

    10月31日,平度一中的清华推荐已进入学生递交申请材料的环节。据平度一中副校长孙仁强介绍,截至目前,高三全年级已有十几位学生向教务处递交了申请材料。“通过这些学生的申请材料,我们看到他们个个能文能武,多才多艺,要从这些学生中选出一名推荐生,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孙仁强说,近两天,学校将组织校领导及老师,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民主测评以及计分排名,然后再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学生名单。 

    孙仁强称,平度一中清华推荐生的面试将在三天之后举行,至于面试题目及评委,现在还在商定之中。“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平度一中的面试题目是由本校负责人和老师来确定。”孙仁强说,虽然青岛二中已经面试完毕,但他们并不考虑借鉴青岛二中及其他获得推荐资格学校的面试考题。

    青岛二中

    推荐结果今日公布

    “获得清华、北大推荐名额的学生名单,将在11月1日下午公布。”青岛二中教务处主任李晓轮称,学校将会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业成绩以及面试得分等,最终敲定清华、北大各一名获推荐资格的学生。 

    据悉,在上周五举行的清华、北大面试中,青岛二中共有10名学生参加了面试。这10名学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有较强的个人能力。10人中,有7人报北大,3人报清华,其中,文科考生2人,理科考生8人。 

    ○面试共有四道题,均要求学生在12分钟内思考并回答结束。第一道是英文题,要求学生用英语回答二中的学习生活对自身能力的发展有何影响。第二题则是让学生谈谈对面试的看法,是否认为仅通过面试就能选出优秀的学生。第三题是自由发挥题,让学生以命题人的身份出一道面试题。第四道题要求学生说一件做过的让父母高兴的事情。每道题目,学生都各抒意见,看法不一,不少学生的回答让评委们频频点头赞许。

    考生从容大方获好评

    青岛二中面试结束后,对于最后离场的贾琳,多位评委老师反映,她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表现得从容、淡定,掌握的知识广泛、扎实。曾与保送资格擦肩而过的贾琳称,对于自己面试时的表现比较满意。“正常发挥,没有遗憾。”贾琳说。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应对考官,还是和记者聊天,贾琳的脸上都保持着微笑。贾琳告诉记者,由于她是理科生,平时更注重对人文知识的补充,经常会阅读各方面的书籍来扩充知识。而对于另一位考生鲍天宇,评委老师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根据清华、北大的推荐方案,被推荐上清华的考生可在高考录取中享受降60分的优惠,而获得北大推荐资格的学生,参加高考时只要达到山东省本科一批线就可被录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上名校,两中学择人选
毕业了,档案咋不见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