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莓教授”种出超早熟草莓
该草莓提前两个月成熟上市,预计明年推广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陈太安 刘晓华) 原本12月份才能上市的草莓,可以提前俩月尝鲜了。10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姜卓俊副教授研发的“超早熟无公害草莓栽培技术”通过了专家组现场验收,将草莓上市时间提前到10月至11月,填补了草莓的断档期。

    10月30日,有“草莓教授”之称的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姜卓俊副教授研究开发的“超早熟无公害草莓栽培技术”,通过了青岛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现场验收,实现了超早熟草莓在10月至11月上市,弥补了草莓7月至11月的断档期。

    据了解,草莓作为短日照品种,需满足草莓进行花芽分化所需要的低温、短日照、营养条件三个基本因素,其中花芽分化所需的低温、短日照条件,自然条件下一般在秋分以后大约9月下旬以后才能具备。为解决这一技术难题,国内外有采用高山育苗方法、冷凉地区栽培等技术,但因受地理位置等影响难以普及。姜卓俊在“超早熟无公害草莓栽培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研究中,提出了能够在高温、长日照条件下提前进行花芽分化的草莓育苗新方法和新技术。

    姜卓俊介绍,草莓的高产和早熟除了品种特性以外,更主要是通过育苗来实现的。他成功研制了一个育苗设施装置,可以对草莓苗在活体生长发育状态进行低温短日照处理,该设施装置由低温育苗室和育苗床构成,温度可以在零度至20度范围内调整,保障了育好苗育壮苗和促进花芽分化的条件要求。超早熟草莓,预计在明年能大面积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大学堂”学习平台上线
市南公开招聘40名幼儿教师
“草莓教授”种出超早熟草莓
立交桥换新装
普高国家助学金开始评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