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泰游
受泰国洪灾影响,不少市民选择退团或延期出游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姜萌) 泰国洪灾面临日渐严峻的形势,这让不少报名泰国游的市民很是担心。10月31日,岛城多家旅行社泰国游的线路已经暂停或延期,有些已经报名的旅客选择退团。

    日前,国家旅游局、外交部联合发布出游提示,提醒游客近期暂勿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和其他灾区,这让不少有赴泰旅游意向的市民打消了念头,岛城多家旅行社也暂停或延期泰国游。青岛海天国际旅行社负责东南亚线路的季女士介绍,泰国刚发洪水时旅行社就暂停了曼谷、清迈、芭提雅等热门线路的报名。港中旅出境中心的副总金翔称,公司最近一次泰国游的时间定在了11月18日,在此之前不接受游客报名。山东省中国旅行社青岛分社出境游的负责人纪红称,目前旅行社还在接受市民赴泰游的报名,但都会如实告之泰国受灾情况,供顾客参考。

    在受访的6家旅行社中,普吉岛的路线均未取消,但报名人数已经大不如前。“10月到12月本是东南亚旅游的旺季,一周走一个20人的团没有问题,最近咨询普吉岛的市民一个也没有。”港中旅的金翔说。

    据悉,不少已经报名泰国游的旅客选择退团。华商国旅的顾小姐称,最近几天她已经为好几位顾客办理退团手续,出行日期排在11月中旬以前的旅客退团时旅行社会扣除办理签证的费用和机票费用,中旬以后出行的顾客可以全额退款。山东省中国旅行社青岛分社的纪红称,10月底到11月初的团已有30人退团,退团率达到了50%。“从青岛赴泰需要在新加坡中转,新加坡到曼谷这段路程的机票由境外旅游公司负责,他们认为泰国目前的情况适合旅游,所以退票带来的损失要由中方负责。”纪红称,考虑到泰国洪灾是天灾,机票的费用将由旅行社全额承担。

    目前,岛城不少旅行社的赴泰游客陆续返青。山东省中国旅行社青岛分社10月22日的赴泰团已于10月31日下午返回,10月24日的赴泰团将于11月2日返回。“我们每天都会与领队和地接负责人通话确保游客安全,目前游客所在地虽有洪水,但并不影响游玩。”纪红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金价值成长2期”获准10月31日开始公开发行
迷迷糊糊上路被查宿醉司机丢了饭碗
一元本钱就能注册当老板
泼墨骏马赠送官兵
秋菊飘香
青岛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泰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