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留守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八千“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常学艺) 10月31日,在齐河县完成的快乐成长活动站中,记者采访多数留守儿童得知,他们已经开始感受到活动站带给他们的帮助,德州市招募的“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也渐渐开始对接关爱留守儿童。 

    上午9时,在德州市已建成的87处“快乐成长活动站”中,齐河县第四实验小学的活动站已经投入使用,记者在活动站内看到,心理咨询室、问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音乐舞蹈室里都有部分留守儿童在学习交流。“现在大约有100多名4-6年级的留守儿童在学校食宿,他们的父母双双外出打工的居多,每天来看图书的学生有十六七人。”图书阅览室负责人刘绪芹说,孩子们都知道父母外出打工是为了自己的生活学习,虽然心里很向往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的生活,但他们一般不表现出来。 

    “我爸爸在山西修管道,妈妈也在外面开一个小店,他们大约半年回家一次。”齐河县第四实验小学六年级的王彤彤告诉记者。来自齐河县千佛阁村的李龙云说,他父亲在菏泽打工,母亲在家养兔子,还带着一个四岁的弟弟。“每次周末都是自己坐一个小时的客车回家,虽然很理解爸妈,但是看到同学的爸爸来接,还是很羡慕。”

    据了解,德州市此次快乐成长活动站共招募“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爱心伙伴”8000多名。“部分是从社会上招募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志愿者,还有就是一些班级的老师,班主任。”市妇联副主席李俊英说,这种关爱能为留守儿童及家庭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让留守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刘俊华是齐河县洪州社区活动站的一位“爱心妈妈”,本身是一位教师,她的学生颜廷瑞和赵雪住到家里已经很长时间了,“他们两个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孩子没有人照顾,我的女儿也不在身边,就直接带到了家里。”刘俊华告诉记者,“颜廷瑞和赵雪都快从小学毕业了,以后可能就不能在我这里住了,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关心关爱他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设路灯
5家黑诊所非法行医被取缔
前三季度旅游收入44.54亿
明年植棉面积或降两成
八千“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6个月增加3.4万留守儿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