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大道将建BRT客运枢纽
Z1、Z2老城区内路段将由普通公交代替运营
  • 2011年11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枣庄10月31日讯(记者 白雪岩) 10月31日,记者从枣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今年底枣庄将在市中区光明大道构建BRT联通换乘枢纽站,优化调整BRT线路,Z1、Z2两条支线城区内路段将由普通公交代替运营,市民可乘坐普通公交到换乘枢纽站选择所需的BRT乘坐。

    枣庄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蔡锐介绍说,BRT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乘客出行,但老城区内的BRT支线没有形成快速运行的模式,特别是市中区解放路和文化路两条BRT支线,因为城区道路狭窄,早晚出行高峰期易发生拥堵,没有发挥出BRT快速疏散客流的优势。为了充分发挥BRT快速公交的运载量大、准时、运行效率高等优势,枣庄市公总交公司在枣庄市交通及规划部门的指导下,初步制定了优化调整BRT线路、构建BRT联通换乘枢纽工程的方案。

    枣庄市公交总公司工会主席赵升告诉记者,新增的普通公交专线将按照市中区解放路和文化路原有的BRT支线运行,主要起到把需要乘坐BRT的乘客送到BRT联通换乘枢纽站的作用,在换乘枢纽站,乘客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BRT路线。新建的BRT联通换乘枢纽站位于光明大道城郊段,新时代学校西邻,主要用于普通公交与BRT接驳换乘。记者在BRT联通换乘枢纽站工程规划设计方案中看到,在光明路与园八路交界附近,枢纽站将新建两座BRT站台和两座普通公交站台,并新建一处换乘地下通道,通道横跨光明大道,设有8个通道出入口,通道内还设有自动手扶电梯。目前,工程进展已进入方案规划审批阶段,计划工期为今年9月至12月。

    BRT线路优化后,市中区解放路和文化路两条BRT支线城区内路段将取消,在光明路和B1主线一起构建一条主干线,同时增加运行班次,提高乘客运载量,真正实现BRT的快速运行。关于新增的普通公交是否收费,收取多少费用,目前公交公司等部门还未制定出最终的方案,但相关负责人称,不会给乘客增加太大的负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角未炒熟中毒吐两天
子女参保 父母才能领钱?
市中区两棚户区即将交旧房选新房
学勤俭
光明大道将建BRT客运枢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